拐卖小孩有的是招:如何防止孩子被拐卖 安全意识教育很重要

每一个孩子都是家庭里的希望,孩子的健康成长是作为父母的最大安慰。可是就有这样的一群人,让孩子还亲生父母分离,并且饱受折磨,让整个家庭陷入无尽的悲痛之中,他们就是可恨的人贩子。

日常生活中。儿童被拐,时有发生,安全教育一定要做好!独自走路被陌生人跟踪?在商场和爸爸妈妈走散?......面对这些孩子该怎么办?对于孩子们的安全教育该如何进行呢?(这是一篇关于孩子安全教育的文章)。我们一起来看看

1、不上陌生人的车万一被抓上车,要镇静,不要吵闹)以免激怒怀孕而伤害到自己。努力的记住坏人的相貌、特征、穿着、年龄及车牌号,记住车经过的道路、有特点的建筑物。

2、遇见问路或要求送回家怎么办?(你一个人放学回家,前面有个怀孕的阿姨哭着说“我肚子疼走不了,我家就在前面不远,你把我送回家好吗”?如果这阿姨只是问路,你可以给阿姨指路,记住千万不要引路,即使是你非常熟悉的地方,即使地方不远,也不要引路,把引路的任务交给身边的大人:“我帮你叫警察吧”

要是陌生人一直纠缠,你可以大声呼喊引起路人的注意!

3、自己独自一人走路,发现身后有人尾随怎么办?

尽量 的保持冷静,尽快的回家,不要跑或呼救,往大路人多的地方走。注意不要被坏人追到小巷子里或者是死胡同里,万一发生这种情况,赶紧按别人家门铃或大声叫“救命”。

4、有陌生叔叔去幼儿园接你,喊你的名字说:“我是你爸爸的同事,你爸爸出事了,你快和我去看看,怎么办?

一定不要跟着走,他说的可能是假的。记住这人的面部特征。如果有车,还要记住他的车牌好。打电话回家或爸爸的办公室,确认宝宝是否出事。

如果你不认识这叔叔,要请老师辨认。如果老师不在,就待在幼儿园或教师别动。

5、你一个人在家,有陌生人敲门说:“我是干嘛的(查燃煤气的),请给我开门,我看一下就走,怎么办?

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可以把电视机打开,装作家里有人。如果陌生人还不走,我们就可以报警。

6、有陌生阿姨拿好吃的给你吃怎么办

一定不能吃陌生人的东西。要是陌生人一定要你吃,可以马上回家或向旁人求救。

7、在商场和妈妈走上了,一个阿姨走过来说要带你去找妈妈怎么办?

如果是陌生人带你去找妈妈,一定不要去,可向商场工作人员求助。一旦和家长走散,要按之前说的去会合地点集合。如果没有提前说好,应立即找商场工作人员。

8、在游乐场走丢怎么办?

不要哭泣惊慌。不要擅自走开,待在原处,可请附近工作人员找妈妈爸爸。

9、一人坐出租车出门,发现司机把车开到了不熟悉的地方,该怎么办?

询问司机是否走错路,再次强掉你要去的地方,不要惊慌。发现情况不对时,借口去厕所或买东西,请他在路边停一下。趁机下车到人多的地方,找警察说明情况。

要是司机还继续往前走。自己悄悄的把车窗摇下,等到了路口红绿灯时,向窗外的行人和车辆大喊“救命”。一个人坐出租车最好是坐后排。

面对万恶的人贩子丧尽天良的做法,我们除了指责、谩骂…之外,提高防拐意思是我们现在能做的。

一个儿童的失去,意味着一个家庭的破碎。共同保护我们的孩子,你我可以做的更好。

孩子失踪之后该怎么办?

1、原地不动。便于小孩回头来找。

2、广播寻人

3、发动亲友搜寻,分成三层同时搜寻,第一层搜寻事发地2公里内,第二层到主要火车站、汽车站去找,第三层搜寻住址的2公里内。

4、发现孩子被拐卖后,应及时到当地进行DNA 信息采集。

欢愉的暑期来临 家长请做好孩子安全教育工作

07-04

大连骑手送餐途中捡了个娃 孩他爹以为遇到骗子 安全教育是关键

10-23

专家提议:食品安全教育应列入中小学课程 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06-12

安全教育老生常谈太枯燥 不如将它唱成校园流行曲

01-19

安全教育老生常谈太枯燥 不如将它唱成校园流行曲

01-15

标签:安全教育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