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伊拉克两伊边境7.8级地震死亡人数超过200人 发生地震如何逃生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17年11月13日02时18分19秒在伊拉克(北纬34.9度,东经45.75度)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据伊朗半官方的学生通讯社(ISNA)报道,伊朗西部边境克尔曼沙阿省官员表示,该省因地震死亡的人数已近200人,数小时前,该省死亡人数为129人。目前,加上其他省份死亡人数,伊朗地震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00人,受伤总人数约1600人。

目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已经向逝者致哀,并命令军方展开救援。此外,伊朗红新月会、警方均已参与救援。

地震是一种常见的自然灾害,地震来了,我们应该如何逃生进行自救呢?该跑还是该躲呢?躲在家中的什么位置最安全呢?

有关专家指出,震时就地避险,震后迅速撤离,是应急避震的基本准则。在地震时,每个人所住处是千差万别的,避震方式不可能是千篇一律。

1、室内:发生地震如何逃生

当地震发生时,应就近躲避,震后迅速撤离到安全地方,是应急避震较好的办法。在避震时,我们应该选择室内结实、能够掩护身体的物体旁、易于形成三角空间的地方,开间小、有支撑的地方,室外开阔、安全的地方。

在躲避时,身体应采取伏而待定,蹲下或坐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的姿势。同时,抓住桌腿等牢固的物体。

这里,我们要记住保护好头颈、眼睛、掩住口鼻。最重要的是不要随便点灯火,因为空气中可能有因燃气管线破裂泄漏的易燃易爆气体。

2、户外:发生地址时如何逃生

1.就地选择开阔地逃生,蹲下或趴着。

2.避开人多的地方,不要乱跑。

3.千万不要返回室内。

4.避开高大建筑物、构筑物楼房(如过电线杆、路灯、广告牌、吊车、街桥、立交桥上下、高烟囱、水塔下),特别是有玻璃幕墙的建筑。

3、学校:发生地震如何逃生

躲在掩体下(如坚固的课桌等)。当地震来临时,我们第一要考虑的是躲而不是跑。躲过地震的第一轮袭击后。应立即撤离,一般地震具有连续性,更大更多的地震波会继续出现。请不要贪恋财物,要迅速撤离。撤离时,应用书包或手挡住头部,直立迅速向外奔出。来到旷野处,蹲下,挡住头部。防止飞来的实物砸伤。

欢愉的暑期来临 家长请做好孩子安全教育工作

07-04

大连骑手送餐途中捡了个娃 孩他爹以为遇到骗子 安全教育是关键

10-23

专家提议:食品安全教育应列入中小学课程 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06-12

安全教育老生常谈太枯燥 不如将它唱成校园流行曲

01-19

安全教育老生常谈太枯燥 不如将它唱成校园流行曲

01-15

标签:安全教育 安全意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