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时如何减轻疼痛感 孕妇为什么要多晒太阳?

在产房工作这么多年,人们问我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生孩子疼不疼?

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呢?见过成千上万的产妇,躺在产床上,有的人,宫缩来的时候,疼的死去活来,生完孩子,提起分娩的过程,感觉不堪回首。有些呢,却还能忍受,生完孩子,感觉很轻松。

虽然总体上,分娩痛是一种难以忘却的痛苦,但个人的感觉是不同的。

美国一个研究小组发现,如果孕妇身体内缺乏维生素D,分娩时会承受更大的痛楚,承受力也要降低很多。

研究人员测量了93个孕妇生产前的维生素D含量。这93个准妈妈都要求在生孩子过程中使用硬膜外麻醉。科学家记录下她们服用下止疼片的数量。然后研究小组根据准妈妈体内维生素D含量高和低水平的差异,比较她们所服用止疼片数量的不同。

他们发现,那些缺乏维生素D的孕妇服用的止疼片远远多于维生素D水平较高的孕妇。

孕妇在怀孕期间维生素D的缺乏十分普遍,在中国,80%以上孕妇都缺乏维生素D。孕妇缺乏维生素D缺乏不仅影响自身怀孕及生产过程中的健康状况,也可能影响胎儿及新生儿的生长发育及骨骼钙化,并对成人后的健康产生长远影响。

一般来说,我国孕妇,在冬季、处于北方、生活在城市、肥胖的孕妇相比夏季、处于南方、生活在农村及不肥胖的孕妇更容易缺乏维生素D。尤其是素食主义者,长期动物蛋白摄入不足的以及晒不到足够太阳的准妈妈们,身体内的维生素D更为缺乏。

所以,怀孕期间,孕妇每天到室外晒一个小时左右的太阳很重要。因为人体内90%以上的维生素D来源于皮肤经过日晒在体内合成,对于孕妇来说,晒太阳就是维生素D最重要的来源。

很多孕妇担心晒黑,保持皮肤白皙有意避免日晒。都市白领呢,都在室内工作,早出晚归,户外的时间非常短,遭遇雾霾天气较多,也会导致日晒不足。

此外,对于不想太多承受疼痛的孕妇来说,在孕期多补充一些维生素D含量高的食物也有必要,这些食物包括营养强化奶、果汁、鱼油和各类膳食补充剂等。

国家卫健委:分娩镇痛率应纳入医疗机构管理指标

12-22

什么情况下可以选择无痛分娩?无痛分娩要注意什么呢?

08-28

国家卫健委:#900余家医院将开展无痛分娩试点# 无痛分娩有利于母婴安全

08-22

音乐镇痛——让分娩成为一次愉快的旅行

07-21

贝妇能产妇营养素:产妇专用型营养能量补充剂助力分娩

洛阳福切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5-06

标签:分娩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