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逛街一眼认出被拐儿子将其解救:这些防拐知识请教会孩子

不知大家对于2016年5月27日清新太平(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男童“陈某福被拐案”事件还有没有印象?这名孩子终于被解救出来了。我们来看一下事情发生的经过:

2016年5月27日,李某娣在殴某生的指使下,伙同陈某其以诱骗的方式将在家无人看管的陈某福拐走,并带至清远清新区太和镇一出租屋内抚养。2017年2月21日许,李某娣与陈某其将陈某福带至清新区城市广场游玩,偶遇正在逛街的陈某福的父亲陈周红。陈周红一眼认出了自己的儿子,立即将儿子解救出来,并报警。

11月10日下午,备受社会关注的清远“陈某福被拐案”,在(清远)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3名被告人欧某生、李某娣、陈某其,分别以拐卖儿童罪和拐骗儿童罪,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三年和两年。

我们可以说这孩子是幸运的,但是并不是每个家庭都能如此的“幸运”。儿童被拐,时有发生,安全教育一定要做好!这些防拐知识一定要教给孩子。

1、不和陌生人说话,不随便吃陌生人食物,不接陌生人玩具,不随便和陌生人离开。

2、带孩子外出时,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3、不要让孩子单独出去和其他小伙伴玩耍

4、自己外出时,不能将还单独留在家中。因为孩子还小,安全意识很差,单独留在家中很容易引起意外事故。

5、应该教会孩子辨认警察、保安等人员,这样遇到危险,可以及时向对方求助。

6、避免带孩子去偏僻地方,尽量不要让孩子和陌生人接触,尤其要防范那些从摩托车或者面包车上下来的陌生人。

7、家庭地址,父母电话,以及报警电话孩子必须越好记住。

欢愉的暑期来临 家长请做好孩子安全教育工作

07-04

大连骑手送餐途中捡了个娃 孩他爹以为遇到骗子 安全教育是关键

10-23

专家提议:食品安全教育应列入中小学课程 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06-12

安全教育老生常谈太枯燥 不如将它唱成校园流行曲

01-19

安全教育老生常谈太枯燥 不如将它唱成校园流行曲

01-15

标签:安全教育 安全意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