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器“一哥”海尔玩转“妈妈圈” 借势京东发力婴童电器市场

这里的消费者尤其挑剔,注重品质。这里的玩家外资居多,本土品牌跃跃欲试。

消费需求的升级、二胎政策的放开、科学育儿观念的普及,共同促成了母婴市场的蓬勃发展,预计2020年母婴市场将达到3万亿规模。

各大品牌摩拳擦掌,纷纷在此大展身手。这其中,家电品牌海尔早早布局,谋定而后动。今年618期间,海尔婴童电器在京东一战成名,更加速了它前进的步伐。

电器“一哥”海尔玩转“妈妈圈” 借势京东发力婴童电器市场

近日,海尔推出新款“双边电动吸奶器”,要给中国妈妈们提供“舒适无痛,吸乳彻底”的优质产品,这款新品于8月16日在京东独家首发。

电器界“一哥”海尔要玩转“妈妈圈”

全球家喻户晓的品牌海尔,近几年并不喜欢按常理出牌,一直在走多元化发展战略。围绕用户进行创新,做“双创”平台,物联网圈子里有海尔,共享单车阵营里也有海尔。超越了家电领域,海尔试图在风口的地方寻找新机会。

有着3万亿市场潜力的母婴行业,当然也少不了海尔的身影。目前,海尔已经全面进军母婴市场。“我们将充分利用强大的创新基因,和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相融合,根植于用户,为母婴社群提供成套、健康、高端的产品解决方案。”海尔婴童平台CEO杜毅林这样说。

海尔婴童电器的定位是高端市场,迎合消费升级的需求,与京东平台有着天然的契合度。目前,海尔婴童电器已拥有母婴健康哺育电器,母婴健康护理电器,辅食料理电器三大解决方案,其中高端智能恒温调奶器(HBM-F25)、高端智能奶瓶消毒烘干器(HBS-H01)还曾斩获国际IF大奖,该奖项被称作“设计界的奥斯卡”,海尔婴童在行业内初露锋芒

“海尔做母婴电器,本身有着天然的优势,它有品牌优势,在设计、研发、制造上有着深厚的根基,产品和服务品质都值得信赖”,京东消费品事业部母婴采销部总经理刘利振说。消费者对海尔成套母婴电器的评价也很高,京东上已经积累的数千条评论中,不乏“超乎想象”、“值得信赖”“大品牌”这样的点评。

电器“一哥”海尔玩转“妈妈圈” 借势京东发力婴童电器市场

最近,海尔婴童乘胜追击,根据用户需求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8月16日正式推出“双边电动吸奶器”新品,京东独家首发。“我们的产品具备其他品牌没有的智能奶阵功能,吸乳舒适无痛,而且更多、更彻底,配备专利零负压防胀气奶瓶,可以防止宝宝打嗝、胀气,对于妈妈和宝宝来说非常实用,相信它一定能在京东一炮而红”。杜毅林说。

618一战成名,母婴界新锐“海尔”初露锋芒

海尔婴童之所以选择京东作为独家首发渠道,这要从今年618说起。

在母婴市场,海尔是名副其实的新锐力量,一直希望能大展身手,这一计划在今年618与京东合作期间得到充分释放。

618是一年之中购物狂欢季,各品牌争奇斗艳,想尽办法获取用户的关注。而海尔作为母婴行业的新锐力量,在选择市场策略时较为审慎。此时,京东母婴用品组主动与其接洽探讨市场需求和机会,双方共同确定了一套能够迅速获取流量提升曝光度的打法。

“开始我们比较谨慎,一直在探讨方案的可行性。最后,京东的母婴采销团队打动了我们,通过反复论证,双方达成一致共识,就是要让618成为海尔婴童电器集中爆发的一次契机。” 杜毅林说。

京东消费品事业部母婴采销部总经理刘利振说,“当时我们的判断是,海尔婴童电器本身品牌够硬,品质过关,它需要的就是充分曝光,要让消费者知道它。618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如果能有效利用流量资源对其曝光,把海尔婴童产品成功推广出去,那它在京东上就成功了”。

方向明确后,618期间,京东的采销每天都紧盯海尔母婴电器的销售状况,争取一切机会在主会场、分会场、秒杀频道、品牌页面展示,还给海尔婴童一些额外的权益,目的就是尽全力帮助这个母婴界新锐打出一片天地。

这场仗最终大获全胜。整个6月,海尔婴童电器产品销售额环比上个月增长100%,几乎相当于卖了去年一年的量。更有价值的是,经此一战后,海尔婴童产品积累了销量、评论量以及前台搜索排名,7月、8月的销售环比持续增长,上升势头强劲。

“京东就是这样一个平台,为消费者筛选优质的的品牌和产品,提升消费者的体验,做到消费者、京东、品牌方共赢”, 杜毅林说。

拥抱零售变革,海尔婴童电器在京东持续发力

快速成长的海尔婴童已经找准了互联网营销的方向,目前京东已经成为海尔婴童电器增长最快的渠道,也是其重点发力的战略平台。

接下来,京东和与海尔婴童电器将会一鼓作气,继续紧密合作,在会员营销、市场推广等方面深度融合,挖掘顾客的潜力,持续提升销量,推动海尔这个新锐母婴品牌从成长快速走向成熟,迅速做大规模。

当下,消费与技术正在给零售业带来巨变。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提出“第四次零售革命”的理念,把京东定位于零售基础设施提供商,向合作伙伴提供物流、技术、资金等一整套智能支撑体系。

海尔响应消费者需求,从家电市场到母婴市场,主动适应消费者的各类需求。据悉,未来海尔婴童除了与京东进行独家首发的合作,还将联合京东为用户提供差异化、定制化的产品解决方案,打造全球优质母婴资源整合平台,构建母婴生态社区。海尔婴童电器将在京东母婴品类整体实力的带动下,在京东平台大数据、营销、供应链等多种能力的助力下,带来更多令人惊喜的产品和服务。

2019第七届深圳国际孕婴童用品展览会盛大开幕,人潮涌动盛况空前!

11-04

MBE2020第四届江苏(南京)国际孕婴童用品展览会

10-19

2019中国(杭州)国际孕婴童用品产业博览会

05-21

2019河北孕婴童用品招商展览会6月27

12-11

2018深圳国际孕婴童用品展圆满落幕 期待明年再次相会

11-07

标签:孕婴童用品 婴童行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