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很重要 准妈妈们:正确的胎教技巧都在这里

一位新生宝宝出生后和妈妈特别的招呼的方式让这对母子成为妇产医院的一个热议话题。

据媒体报道,孙女士于11月14日在妇产医院产下8斤重的男孩,当孩子出生后哭声响亮,医生一直夸赞“是个底气很足的小伙子啊!”,孙女士很高兴。

当医生把男孩放在孙女士的身上,孙女士轻轻的抚摸着宝宝的背说“嘿,小家伙儿,终于和你见面了”,听到这句话后宝宝的哭声变小,渐渐停止了。然后小脸变成微笑,同时,孙女士感受到宝宝的双脚轻轻的踢了自己的身体几下。

医生也好奇的凑近观察,小宝宝正美滋滋的依偎在妈妈的身上呢,孙女士抚摸宝宝,叫一声“小家伙儿”宝宝的脚就轻轻动两下算是对妈妈的回应。医生笑着说“你家宝宝和你打招呼的方式很特别啊……”

据详细了解后得知,孙女士说这是孕期和宝宝培养出的行为习惯。原来,孕期4个月开始,孙女士一直坚持给胎儿做抚摸胎教。后来宝宝胎动越来越活越了,她就发现,每次抚摸肚子的时候,宝宝就会“咚咚”的动两下。一开始孙女士以为是巧合,后来一次晚上的时候宝宝的力气比较大,孙女士和老公都看到了,踢在肚子上的那个就是宝宝的小脚丫,孙女士的老公还说以后送宝宝去踢足球。

孕期抚摸肚子竟然有这么多好处!

胎儿在母体内发育过程中,不仅是单纯的汲取营养物质,更重要的是完善自身,胎儿大脑3-9个月期间进入发育高峰期,伴随着什么的其他器官和神经系统的发育,逐渐形成能独立接受信息、处理信息、独立思考的个体。从怀孕4个月开始,胎儿逐渐具备听觉、触觉、视觉、嗅觉等官能感受,还能通过感知母体的心跳,结合自身接收到的信息,促进大脑细胞活跃,形成最初的胎儿记忆。

而在这个期间,准父母亲切、有规律的抚摸能使胎儿的触觉神经受到刺激得到锻炼,从而让胎儿的大脑发育更出色,变得更聪明;还能使胎儿的胎动更活跃,这对胎宝宝的运动神经发育很有帮助。

胎教专家表示:胎儿期的宝宝经常接受抚摸胎教,出生后大运动能力发展会比其他宝宝更快,对外界环境的感知会更加灵敏。也是亲子间情感交流的最佳方式之一。

图源:天才宝宝胎教

抚摸胎教具体操作方法:

1、抚摸+呼唤

当胎儿发育到4个月左右开始,准父母可以进行抚摸胎教,但是此时的力度要轻。选择舒适的环境,准妈妈半躺或者完全躺下来,让腹部完全放松,用双手从上之下、从左至右来回抚摸。此时,胎儿可能不会给予太多的回应。可在抚摸过程中轻轻呼唤宝宝的小名,与胎儿对话,想象正在抚摸着真实的宝宝,“这是宝宝的胳膊吗?这是宝宝的背吗?宝宝,妈妈爱你,你能感受到妈妈的抚摸吗?”。此阶段只要是让胎儿熟悉这种互动方式的感觉,时间不宜过长,每次2~5分钟。

2、抚摸+音乐

此时,胎儿的听力已经更佳完善,对子宫外的声音充满好奇。胎儿会主动接收外界的各种声音信号,所以抚摸胎教配合科学的胎教音乐更能促进亲子交流互动。胎教专家建议,选择按怀孕周期编排的天才宝宝音乐胎教课程,结合抚摸胎教手法效果最佳。天才宝宝音乐胎教课程是根据中国宝宝孕期发育特点专门研发的音乐胎教课程,内容多种类丰富,更重要的是编排课程,按孕周胎儿需求设计。通过天才宝宝安全音量控制后音量稳定在60分贝以下,经过四个无辐射的音源播放给胎儿听,避免了音乐传播中的损耗。

此阶段的抚摸手法可根据音乐的节奏变化,如抚摸中胎儿出现胎动,可在胎动部位轻轻做一些按压和拍打动作,给胎儿以触觉刺激。一般坚持几个星期后胎儿会有所反应,如胎儿会在准父母轻拍的地方再次还击回应等。开始时每次5分钟,等做出反应后,每次5~10分钟。

3、抚摸+运动

怀孕6、7个月后,当准妈妈可以在腹部明显地触摸到胎儿的头、背和肢体时,此时的胎儿也逐渐长大,子宫内的空间变小。准妈妈可以选择在自己散步活动的时间进行抚摸胎教。轻轻地来回抚摸、按压、拍打腹部,同时也可用手轻轻地推动胎儿,让胎儿在宫内“散散步、做做操”。双重的运动,可帮助胎儿在子宫内转动身体、活动手脚,刺激肢体协调发育。

注意:

1、有习惯性流产、早产、产前出血及早期宫缩的准妈妈,不宜进行抚摸胎教。需在医生指

2、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胎教方法;

2、在做抚摸胎教时,准妈妈要保持心情愉快;

3、抚摸胎教前准妈妈把小便排空;

4、不要用手在肚子上绕圈,以免胎宝宝跟着转圈,导致脐带绕颈。另外,在胎动频繁时做抚摸也容易造成脐带绕颈,应该避免;

5、抚摸胎教一开始胎儿可能没有反应,准妈妈不要着急,要让宝宝慢慢适应;

6、在孕晚期,子宫会出现不规律的宫缩,宫缩的时候,肚子会变硬,此时建议不要做抚摸胎教。

动力猪光无辐射照胎教仪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03-27

孕泰孕妇无辐射胎教仪 科学胎教零辐射更安全

02-23

动力猪无辐射光照胎教仪 零辐射胎教让宝宝赢在起跑线上

02-22

准妈妈的科学胎教季 孕贝智能胎教仪怎么能少呢

08-17

谁说贴肚皮上的音乐胎教仪不能胎教出聪明宝宝?

天津朝海科技有限公司 07-26

标签:胎教仪 胎教方法 胎教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