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可以用枕头 怎样为宝宝选购枕头

宝宝的头等大事,往往是决定睡眠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宝宝睡得好不好往往影响到一个家庭的幸福指数,我们今天来关注下宝宝的枕头那些事。

一、宝宝需不需要枕头?

宝宝在出生后,刚开始的3个月内是没有生理曲度的,宝宝颈椎是稍直且向后弯的,在妈妈的子宫内,宝宝的姿势往往因为空间限制,整个脊柱象虾米一样,也有点类似英文字母C。所以说新生儿是不需要枕头的。

宝宝3个月后,头部竖立得越来越稳定,抬头越来越稳,人体的生理弯曲-颈部的曲线,就逐渐建立起来了,但是宝宝颈部的幅度只有一点点,一般来说要不要用枕头都行。有的大人觉得宝宝不用枕头看了很难受,就自己用毛巾折叠一下给宝宝垫上,这样是不科学的。如果没有使用专业的宝宝枕头,只是随便垫下,那么高度可能超过了宝宝的所能接受的高度。

美国儿科学会(AAP)书中指出,推荐婴儿在生后1岁之后使用枕头,有的说3个月后就可以,也有的专家说要2岁后,众说纷纭,看法不一。

我们建议要做的是让3个月后的宝宝自己选择,如果宝宝能自如翻身了,坐立了,宝宝睡觉时候喜欢把头枕着大人的胳膊,那就意味着宝宝喜欢枕着,这样更舒服,就可以给宝宝用枕头了。

二、怎么选择好枕头?

1.枕头的高度

宝宝枕了枕头后,头和身体平躺能在同一水平线上,才是最适合的高度。

枕头太高,相当于宝宝是低着头睡觉;枕头太低,相当于抬着头睡觉,对于宝宝睡眠和身体发育都是不利的,所以我们给宝宝选择枕头也是要随着宝宝年龄特点而变换的。

2.合适材质的支撑

太硬的枕头没有弹性,睡了不舒服。太软的枕头,没有支撑力,等于没有枕头,另外一躺下头就陷进去了,容易被堵住口鼻增加窒息的风险,

选购时,可以用手压一下,感觉有支撑效果 而且回弹又比较好。

如果按照这种选购标准,米枕、荞麦枕头等自然不是属于最佳选择。

3.可以定期清洗

宝宝生长过程中容易流口水,出汗,枕头容易成为细菌的发酵的温床,无论是什么材质的枕头,都要定期清洗晾晒,最好能选择枕头和枕头套都能清洗的。

很多家长抱怨不知道到哪买枕头,为此我也做了调研,市面上的枕头往往达不到要求,鱼龙混杂。今年10月份我作为慕思的睡眠体验师,到加拿大慕思阿伯丁旗舰店参观他们的产品,了解他们的睡眠文化。
在加拿大全程睡慕思床垫,说实话慕思的床确实让人睡得很踏实,就连倒时差的那晚,也是一夜无眠。这次旅行后,我特地向厂商要儿童寝具的材料,了解慕思对于宝宝睡眠的研究也是相当深入,慕思寝具的宝宝系列睡眠枕头算是国内的佼佼者,慕思研发可以水洗的3D婴儿塑性枕、儿童记忆枕等根据年龄系列的儿童枕头。多是采用B型曲线设计,设计合理,人性化,符合我上面说的好枕头的三点要求。

我们的一生三分之一都是在床上度过,好床垫好床好枕头,对于我们和宝宝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家长们可以多了解下慕思寝具,买对的比买贵的更重要。

良良儿童单人护颈椎枕头 帮助宝宝进入深度睡眠·缓解压力

南昌良良实业有限公司 03-16

澳贝儿婴童枕头抗菌防螨·360度零死角 呵护的宝宝的脖颈发育

上海玫铄商贸有限公司 01-22

南极人孕妇护腰侧睡枕头 让孕妈睡眠更轻松

南极人(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11-27

良良枕头:科学分阶段使用 可用至5岁 欢迎家长选购

南昌良良实业有限公司 11-16

宝宝多大用枕头?妈贝乐婴儿枕 满足宝宝不同时期的使用需求

东莞市富晟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10-22

标签:枕头 儿童枕头 婴儿枕头 宝宝枕头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