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服装产业市场需求大 2021中国孕妇装市场规模将达376亿

“全面二孩”政策的正式实施也增强了中国家庭的生育意愿,进而刺激孕妇服装产业市场需求。中国孕妇服装零售总额将在2021年达到376.4亿元,未来5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3.0%。未来中国孕妇装产业产品将越来越丰富,品牌层次定位更加清晰。

未来受益于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居民可支配收入提升、国家生育政策调整、专业孕产观念深入人心等有利因素,孕妇服装产业将迎来新的高速增长期。根据Frost &Sullivan数据,中国孕妇服装零售总额由2012年的133.6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204.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1.2%。中国孕妇服装零售总额将在2021年达到376.4亿元,未来5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3.0%。

中国孕妇服装产业原有销售渠道以线下实体门店为主,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应用推广,许多孕妇服装企业纷纷涉足电子商务,借助互联网的力量丰富销售渠道、挖掘潜在客户,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立体营销模式。未来中国孕妇服装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为以下四点:

1、产品线逐渐丰富,品牌层次定位更为清晰

随着孕妇群体消费偏好、审美观念、购买力水平的不断变化,对款式和品牌的需求也逐渐多样化。目前,孕妇服装已不再局限于防辐射服、外出服、居家休闲哺乳服、内衣等传统形式,孕妇商务装、休闲装、运动装、旅游装、礼服等产品概念相继推出,极大地丰富了消费者的购物选择;孕妇服装企业也陆续开始多品牌运营,各品牌分别设定自身的市场定位,面向不同购买力水平、品牌和款式偏好的消费群体,实现精准化营销。

2、中高端品牌的竞争实力将不断增强,市场集中度将不断提升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孕妇服装产业已涌现诸如十月妈咪、快乐屋、惠葆、添香、奇妮等深入人心的品牌,但市场中仍有大部分品牌辨识度较低,产品趋于同质化。据Frost &Sullivan统计,2016年前五大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仅5.8%。

未来,随着专业孕产观念的逐渐普及、时尚潮流的进一步渗透以及消费者购买力的提升,中高端品牌将受到更多的欢迎,总体竞争实力将不断增强,市场集中度将不断提升。一方面,许多孕妇服装企业正不断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同时更加重视产品品质的保证、功能性的创新及时尚元素的融入,消费者愿意为这些优秀品牌支付更高的溢价;另一方面,伴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总体增长,消费者不仅关注产品的设计、安全、品质、功能、售后服务等理性因素,也更加注重品牌消费带来的优越、高端等感性体验,追求物质与精神的综合享受。

3、行业整体创新设计能力将不断提升,时尚流行元素将逐步融入

随着消费观念的升级,年轻孕妇群体对孕妇服装的要求已不止于舒适性与功能性,还关注产品品质、美观性与时尚性。未来,孕妇服装产业将通过加大创新设计的投入力度,提升面料研发技术和功能性设计,注入更多的时尚理念和流行元素,来满足孕妇对美丽和时尚的追求。

4、销售渠道将从线下为主转向线上线下结合

电子商务诞生之前,包括孕妇服装在内的传统零售业过度追求商业地段、店铺数量,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行业的规模化发展。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孕妇服装产业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互联网具有高效、集约、便利、受众面广、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等优势,很好地满足了买卖双方跨时间、跨空间交易的需求。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应用,不仅有婧麒、亲润等基于电商平台的原生网络品牌,众多传统孕妇服装品牌也纷纷引入电商销售渠道。未来,孕妇服装行业的销售渠道将进一步向线上转移,实现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与相互促进。

嫚煕防辐射孕妇装 满足上班期间防电脑辐射 四季皆可穿

04-20

添香防辐射服孕妇装 360°全方位防辐射·多种组合四季百搭

上海翰纳森制衣有限公司(添香) 04-10

春天孕妈妈穿什么好看 孕之彩孕妇装系列柔软透气又有Feel

杭州形尚众至服饰有限公司 04-02

为什么要选十月妈咪品牌防辐射服 十月妈咪防辐射孕妇装屏蔽电磁波为宝宝成长保驾护航

上海十月妈咪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03-14

孕妇装秋冬装推荐 孕之彩孕妇连衣裙冬款让孕妈也洋气起来

杭州形尚众至服饰有限公司 11-15

标签:孕妇装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