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婴幼儿枕头的那些事 家长们一定要知道哦

一、婴幼儿需要枕头吗?

新生儿一般不需要枕头,枕头的用途是支撑颈椎,并使颈部肌肉松弛。成人脊柱在颈部有个生理弯曲,平卧和侧卧时,颈部都是悬空的,所以用枕头会感觉更舒服。但是,新生儿脊柱是直的,其生理弯曲尚未形成,新生宝宝的头部大小几乎与肩同宽。平躺时,背部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上;侧卧时,头和身体也在同一平面上。颈部很软而且平直,用枕头对宝宝的颈椎反而有压迫。因此,可以不用枕头。

但是出现了以下信号的时候,表明你该为宝宝准备一个枕头了:

1.睡眠质量没有以前好,如果用小毛巾垫在头下,会睡得更香;

2.喜欢枕着大人的手臂睡觉;

3.睡醒时,常常发现孩子枕在半边被子上;

4.大动作发育比较成熟,如果睡得不舒服,能自主、毫不费劲地调整睡姿。

关于婴幼儿枕头的那些事   家长们一定要知道哦

二、宝宝多大可以用枕头?

当宝宝有3个月大的时候,其身体开始新的发育和成长,3个月的宝宝开始学习抬头,脊柱也开始向前自然的生理弯曲,脊柱不再是直的了,同时随着躯体的发育,肩渐渐的变宽,为了能使睡眠时体位的合适,所以此时宝宝便要开始使用枕头了。在为1岁以下的宝宝选择枕头时,一定要掌握这个原则:长度大于宝宝的肩膀宽度,宽度和宝宝头长一样或者稍大。三到六个月可以用1-2厘米高的枕头;六个月以上2-3厘米高的枕头。千万不要选择过大的枕头,这样不利于宝宝健康发育。

关于婴幼儿枕头的那些事   家长们一定要知道哦

三、为什么美国儿科学会的建议是一岁之后再用枕头呢?

美国儿科学会(AAP)建议1岁前不要枕头。并且在床上不放枕头——因为这样可能增加婴儿猝死综合征和窒息的发生,每年这种让人感到遗憾的案例也时有发生。因为国外的父母很多都是和宝宝分房睡的,不能随时照看,对于小宝宝来说有面部朝下之后窒息的风险,为了尽量规避这个风险,所以把用枕头的年龄设定为一岁。但是对于中国家庭来说,多数父母是和宝宝睡在一个房间,因此,等到宝宝能坐稳,会固定姿势睡觉时,可以考虑给他使用枕头了,这个时间一般是宝宝3-6个月。

四、宝宝为什么要使用枕头?

宝宝在新生儿到半岁大的时候正是头部发育的重要阶段,如果不能正确的对宝宝的头部进行合理的护理,会对宝宝的头部血液循环影响很大,不利于宝宝生长发育,同时还会影响头部颈部的生理功能,还可能造成宝宝头部发育畸形。

关于婴幼儿枕头的那些事   家长们一定要知道哦

五、枕头可以帮助宝宝睡出好头型吗?

宝宝由于产道挤压或者年龄小,全身骨骼发育还有可塑性,睡觉时候舒适的体位可以让头骨更好的生长,只要不要让宝宝一直朝一个方向,问题都不大,对于小宝宝,已经出现头型不好,还是有很大的机会调整,如果是大一些的宝宝,骨骼定形之后,再改变的机会就比较小,如出现严重的偏头、斜颈需要找医生干预治疗。

六、枕芯选择哪些材料比较好呢?

一般的小米、绿豆等太硬;丝棉、腈纶太软;荞麦容易长虫,太硬,容易滋生细菌;决明子长期使用,可能引起腹泻、恶心、胃疼等不适;硅胶、记忆棉弹性差,不具有矫形功能;乳胶价格贵,透气性不好;3D立体材料,水洗易干,透气舒适,防螨抗菌,时尚可爱,有效支撑,可以改善宝宝睡眠质量,让宝宝拥有更优质的睡眠。

七、宝宝喜欢动,不睡枕头怎么办?

一般来说,大小和材料选合适,符合人体舒适的睡眠体位,一般不会拒绝,除非是其他环境或者身体原因。影响宝宝睡眠 有外在因素和内在因素两种情况:外在因素主要是饥饿、腹胀 、尿湿、缺钙 、室内温度及湿度、居住环境等,宝宝的内在因素对睡眠也有影响,宝宝大脑神经发育尚不成熟,生理上未建立固定的作息时间表。要找到相应的原因,才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良良儿童单人护颈椎枕头 帮助宝宝进入深度睡眠·缓解压力

南昌良良实业有限公司 03-16

澳贝儿婴童枕头抗菌防螨·360度零死角 呵护的宝宝的脖颈发育

上海玫铄商贸有限公司 01-22

南极人孕妇护腰侧睡枕头 让孕妈睡眠更轻松

南极人(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11-27

良良枕头:科学分阶段使用 可用至5岁 欢迎家长选购

南昌良良实业有限公司 11-16

宝宝多大用枕头?妈贝乐婴儿枕 满足宝宝不同时期的使用需求

东莞市富晟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10-22

标签:枕头 婴儿枕头 宝宝枕头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