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新生儿护理要注意什么呢?

1、冷水擦身
想让宝宝有更好的抵抗力来抵御寒冬侵袭,给予宝宝适当的锻炼是绝不可少的。您可以遵循“春捂秋冻”的原则为宝宝适量地添加衣服,甚至还可以根据宝宝的体质,在入秋时就尝试用过完冷水后绞干的毛巾为宝宝擦身。当然,如果宝宝不能一下子适应冰凉的水温,你可以尝试先用温度较低的温水来进行“过渡”。

2、保持空气流通
天气凉了,人们往往喜欢把门窗紧闭,“窝”在房间里不出门。但如果家里有宝宝,还是需要经常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闭塞的空间非常适于各种病菌的滋生。为了让宝宝免受病毒侵扰,居家环境必需保制、持空气流通。
冬季,是传染病、过敏性疾病等各类病症的多发季节,所以妈妈们应了解秋冬季节如何养护,帮助宝宝健康过冬。

3、冬季日光浴
阳光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来说,是很好的天然“补品”。在秋冬季节不要忘记多带宝宝出去走走,甚至可以刻意地让阳光直接晒晒宝宝的小脑门儿,这对于宝宝的骨骼发育和佝偻病的预防非常有效哦!
4、保暖
冬季气温低,暖气、取暖器等是有必要准备的(特别是洗澡和按摩的时候)。条件允许的,有冷暖空调的环境会较好些。一个原则,初生儿要保暖,从中国传统的习俗和中医的角度,国人更加注意宝宝肚脐的保暖。

5、睡眠
初生儿是在睡眠中长大的,睡眠充足的宝宝长的快而好,初生儿每天要睡21-22小时,刚出生的时候,护士就会建议不要抱着宝宝睡觉。要知道,小宝宝的聪明程度绝对超出你的想象,只要两次,就足以被“宠坏”,以后就不肯离开大人的怀抱睡觉了。
年轻的父母是明白的,但做爷爷奶奶的就不管了,结果可想而知了吧。睡眠的姿势,头部宜偏侧一些,宝宝不可避免要吐奶的,如果面正朝上睡,吐奶时就容易发生窒息,这是很危险的。同时,天气冷,宝宝的被子决不可以盖住脸,一旦堵住呼吸,宝宝是无力去揭开被子的。

6、衣服和软毛巾
使用质地好的纯棉衣物,一方面是防止幼嫩的宝宝皮肤受刺激过敏,宝宝的皮肤厚度只有成人的一半,使用一些初生儿专用的软毛巾就显得很有必要了,有刚做爸爸年轻父亲使用婴儿尿布当作毛巾来擦洗宝宝手脚褶皱处,结果稍用力竟擦出了血。
文章来源于:新生儿护理

仔仔酷婴儿护理洗衣液温和抗菌·深层清洁 贴身呵护宝宝健康

漢培仕(中國)愛嬰集團有限公司 04-28

婴唯酷至尊版婴儿护理纸尿裤干爽舒适 从宝宝健康出发

香港婴唯酷国际有限公司 04-04

直播间超3万瓶松达面霜被秒光 专业、天然成婴儿护理产品升级新风向

杭州千岛湖天鑫有限公司 03-23

婴唯酷至尊版婴儿护理纸尿片植物精华,速渗系统,健康无刺激

香港婴唯酷国际有限公司 12-31

班博士婴儿护理级纸尿裤 国际医护级专业护臀·内外兼修

班博士国际有限公司 12-04

标签:婴儿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