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吃药怎么办 杰初:可以把药混合在奶粉或者米粉中吗

生病了,吃药打针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宝宝吃药就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TA们怕苦不喜欢药的味道。宝宝生病了不吃药怎么办?强行逼迫宝宝吃药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多爸爸妈妈们会把宝宝需要吃的药碾成粉,再把碾成粉状的药物加入到宝宝每天需要进食的奶粉或者是米粉中,混合在一起让宝宝吃进去。这样做对吗?杰初为您纠正!

可以把药物混合在奶粉或者米粉中吗?

其实这样把药物碾成成粉混合在奶粉或者是米粉中是不正确的,不仅会将药效给降低了,还会导致奶粉或者是米粉中的微量元素与药物中的元素产生发应,不利于宝宝消化吸收新的物质,同时也不利于宝宝的并情感康复,并不建议爸爸妈妈们这样子给宝宝喂药。同时也不建议用爸爸妈妈们用奶奶瓶诶宝宝喂药,尤其是对于未满3个月的宝宝而言,极其容易因为一次喂药的经历而开始抗拒奶瓶喝奶。

给宝宝喂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给宝宝喂药的时间最好是选择在喝奶的前半小时或喝奶后的一小时再进行。

用勺子给宝宝喂药千万不要将汤匙直接压在宝宝的舌尖上,这样容易引起宝宝作呕,可绕过舌头侧面喂。

宝宝不吃药也不要强行给宝宝灌药,同时也不要在宝宝哭闹中或捏鼻子灌药,因为这样做容易把药和水呛入气管。

如果吃了药吐出来就不要再喂,因为宝宝可能已经吞下一些药物,如果再喂一次可能加重药量,可以等下一餐喝奶前再喂。

恭贺:广东中山陈照南与睡安宝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香港(巨日)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5-08

恭贺:江苏淮安张女士成功代理睡安宝纸尿裤品牌

香港(巨日)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5-05

恭贺:江西上饶方平与睡安宝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香港(巨日)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4-18

恭贺:山东济南张鹏与睡安宝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香港(巨日)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3-29

恭贺:山东青岛王丽丽与睡安宝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香港(巨日)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3-28

标签:儿童医药 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