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玩耍时要做什么防护措施

小宝宝还处在探索周围世界的阶段,他们好奇心强但是自我保护意识差,因此家长必须做好安全方面的防护。

小宝宝玩耍时要做什么防护措施

6个月以上宝宝

特点:已经会翻身和做起,有爬的欲望,发育较快的宝宝已经会爬。

安全防护要点:

1、要注意宝宝睡的婴儿床。宝宝和可能会将手脚伸出栅栏外,有的宝宝也有可能会翻过婴儿床护栏。因此爸妈要尽量选择圆柱形栅栏的婴儿床,两个栅栏之间的距离不可超过6厘米,以防止宝宝把头从中间伸出来。有些妈妈喜欢花纹比较复杂、雕饰比较多的婴儿床,事实上,这样的床对孩子是不够安全的。因为床栏或床身上凸起的雕饰容易勾住孩子的衣物,孩子竭力挣脱时,就有可能碰撞受伤。

2、此时不要给宝宝玩过小、过精密的玩具。此时宝宝吞咽的欲望比较强烈,可能会误食这些玩具。此时给宝宝的玩具最好简单、无棱角、轻便,比如一个充气小球;像小铃铛等用于吸引宝宝注意了但是不会让宝宝太容易得到的玩具也是比较安全的。

12个月以上的宝宝

特点:能爬会走,小手已经开始有力,能抓紧自己想要的玩具。

安全防护要点:

1、这个时候宝宝仍然以婴儿房为主要活动空间。因此这间房间不要放太多带棱角的家具;植物的摆放要合理,别让宝宝误食。宝宝房间的电源要做好防护工作,必要的时候可以把地位置的电源插口换成一个白板

2、宝宝还是喜欢用嘴探索玩具,因此仍然不要给宝宝玩细小零件过多、过复杂的玩具。同时,宝宝用餐和玩耍要分开,以免宝宝习惯性的边吃边玩而误食了玩具。

3岁以内的宝宝

特点:会走会跑但是重心仍然不稳,还不具备大多数生活常识。有一定的自信心,喜欢探险。

安全防护要点:

平时把宝宝放在家里,要注意检查阳台、厨房、浴室等屋子,必要的时候锁上门不让宝宝去这些地方;宝宝常玩耍的地方要收拾好,少放家里的关键物品谨防宝宝乱翻;在宝宝常玩的地方不放剪刀、打火机等危险物品。

5岁以内宝宝

特点:有一定的自我保护意识,能听懂家长的话,自我意识较强,能明确知道喜好的事物,喜欢用一些夸张的方式表现自己。

安全防护要点:

1、此时家长最需要做的就是培养宝宝的安全意识和安全常识;让宝宝学会归纳自己的玩具,不做哪些危险动作,知道最基本的几个报警电话,如110、119等。

2、让孩子知晓受伤的后果,火柴、淋浴、水壶等尽量放在孩子无法取得的地方。家里一些放关键物品的地方,最好上锁,谨防孩子乱翻。

爱护婴儿抑菌去渍洗衣液 99%抑菌率·给宝宝真正有效的健康防护

中山爱护日用品有限公司 04-16

英童之星燕窝酸乳铁蛋白调制乳粉 为宝宝成长构筑健康防护盾

江西美宝时光食品有限公司 03-15

宝宝肌肤脆弱怎么办?贝婴缘增强宝宝肌肤抵抗力,给宝宝健康防护

江西小顽皮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12-17

春季儿童丘疹性荨麻疹多发 如何做好宝宝的健康防护工作

04-25

圣元圣特拉慕羊奶粉100%羊乳蛋白配方 给宝宝360度全面健康防护

圣元国际集团 12-24

标签:健康防护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