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备孕要准备些什么?大龄女性备孕一定要做这些检查?

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生殖力都会随年龄增长而逐渐减低,女人最理想的生育年龄在25-30岁,跨入35高龄再选择怀孕,女性受孕机会变小,且自然流产率增加。 那么,高龄孕妇又该如何科学备孕呢?备孕前又要做什么检查呢?

高龄备孕要准备些什么?

1孕前检查

一般提前3-6个月做一次全面的孕前检查,夫妻双方都应做。女性综合考量卵巢、子宫等生理状况、各项身体指标和既往病史。一旦发现有任何健康问题,要尽早治疗。此外,要戒酒戒烟,减少咖啡因的摄入。

2补充叶酸

女性在孕前3个月要开始补充叶酸,每天补充400微克。叶酸对宝宝的健康发育起着很大的作用,叶酸缺乏可导致胎儿畸形。

3坚持运动

孕前3个月开始,夫妻双方每天进行适度有规律的运动,不仅可以提高本身的体质,还能提高精子质量,提高受孕率。对于体重超标的女性,更要制定减肥计划,将体重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孕期也一样,整个孕期增重应控制在10-12.5公斤)。

4缓解紧张情绪

焦虑的情绪对怀孕会起到反作用,不仅会导致内分泌系统紊乱,影响精子或卵子的质量;即使受孕,也会因不良情绪的刺激,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甚至流产。因此,孕前需舒缓情绪。

5饮食均衡

德国专家做了一项试验,发现吃素会影响女性排卵。所以饮食搭配一定要均衡,并且要注意卫生,少到外面吃。注意不能吃烧烤、烟酒、喝浓茶、浓咖啡等等。

6定期产检

尤其是羊水穿刺、胎儿畸形B超筛查、胎儿超声心动图等,绝不能忽视。孕期出现任何不适,要及时告知医生。

造成流产的常见因素排除环境因素外,不外乎遗传因素、生殖器官畸形或疾病、感染、内分泌因素、免疫因素等。

因此,大龄女性备孕一定要做这些检查:

内分泌检查:可抽血查甲状腺功能、血糖、性激素检查;

免疫检查:可抽血查抗精子抗体、抗卵磷脂抗体、抗子宫内膜抗体、狼疮因子等;

生殖检查:可以做B超了解子宫体、子宫颈、卵巢、输卵管的情况;

遗传检查:可抽血检查染色体、血型、基因分析;

感染检查:须做白带和血液检查,以排除滴虫、霉菌;

HPV检查:支原体、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感染;

环境因素检查:可做微量元素检测或对有异味的环境进行检测。

此外,建议在准备钱3个月就开始口服叶酸片,每天0.4毫克,远离茶、酒、烟、咖啡等,并坚持每天适当的锻炼,同时也要请丈夫一起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以确保精子的质量。

如何做好备孕、孕期、产后的私密护理 惠美仁生物妇用抑菌片为你揭晓

沈阳惠美仁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05-18

备孕妈妈该注意什么?

03-26

做备孕检查女生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02-28

孕期需要准备孕妇枕吗 多米贝贝孕妇护腰侧睡枕一枕即享舒适睡眠

01-04

为什么要给孕妈妈准备孕妇枕 亲眠goodnap孕妇枕科学安眠

01-03

标签:备孕 备孕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