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全面实施 尚未有新产品进入公众视野

自2018年1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奶粉新政”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制全面实施,对国产品牌和进口奶粉一视同仁。记者今天走访发现,淄博中心城区目前销售的是2018年1月1日前生产的配方奶粉,各乳企改换行头的新产品尚未进入公众视野。

2016年6月份,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自2016年10月1日起,每个企业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声称生乳、原料乳粉等原料来源的,应当如实标明具体来源地或者来源国,不得使用“进口奶源”“源自国外牧场”“生态牧场”“进口原料”等模糊信息。标签和说明书不得含有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明示或暗示具有保健作用;明示或暗示具有益智、增加抵抗力或者免疫力、保护肠道等功能性表述;虚假、夸大、违反科学原则或者绝对化的内容等。

2016年9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又发布关于过渡期的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起,在我国境内生产或向我国境内出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应当依法取得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证书,并在标签和说明书中标注注册号。2018年1月1日前,经批准在我国境内生产销售或已向我国境内出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可销售至其保质期结束。

今天,记者走访淄博中心城区多家商超发现,目前在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多是2016-2017年生产的“老产品”,未见到标注配方注册号的新包装,部分品牌包装上仍能看到“金装”“新升级”“有助于婴儿视力的正常发育”等字眼。常驻商超的一厂家销售人员表示,随着原有产品的销售进度,新的产品将会陆续投放市场。

对于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制的全面实施,消费者持明确的欢迎态度,“以前动不动就出来个新包装新配方,让买奶粉的挑花了眼,是该好好规范一下了。”

诺优能 - Nutrilon实力通过“最严奶粉新政” 荣获央广网大奖

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11-08

不惧奶粉新政策 美力源乳业专注做羊奶粉

陕西美力源乳业有限公司 08-17

“最严奶粉新政”持续推进 国内奶粉企业回应:利好

06-10

奶粉新政后:配方获批提速 10天40个新奶粉配方获批

04-10

奶粉新政首年 两极分化的市场 分化的2018和不确定的2019

01-02

标签:奶粉新政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