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大便次数多少算正常 两个月宝宝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观察宝宝大便是判断宝宝身体是否健康的常见做法,通过观察宝宝大便的性状和气味,可以了解宝宝的身体状况,那么宝宝大便次数多少才算正常呢?

妈妈应该对宝宝每天的大便次数做到心里有数,新生儿出生后十小时之内会开始排胎便,胎便一般是黑绿色或深绿色,粘稠、不臭。胎便由胆汁、肠道分泌物、脱落的上皮细胞和孩子在胎内吞入的羊水、胎毛等成分组成。

胎便在通常情况下2-3天就基本可以排完了,每天的排便次数大约为3-5次。但是如果宝宝出生后24小时还是不排胎便,可能是消化道先天畸形导致的粪便梗阻,这就需要及时进行诊治了。

宝宝出生3-4天后,胎便逐渐排除干净,慢慢过渡到普通的粪便。对于4个月内的宝宝来说,如果以乳类为主食,正常的大便稠度比较均匀,多为糊状,其中也可有少许的辣椒籽大小的颗粒物。颜色多呈金黄色,可稍带绿色,有酸味、不臭,每天排便次数2-4次。

两个月宝宝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出生三至四天后,胎便逐渐过渡到普通婴儿粪便。四个月以内以乳类为主食的小婴儿,其正常大便多为糊状,稠度均匀,颇像细沙和水后的膏状,可有少许如辣椒籽大小的颗粒状物。吃母乳的孩子大便多呈金黄色,偶而稀薄如水后浓羹样,可微带绿色,有酸味,无臭,每日排便2至4次。

刚出生的宝宝每天可排便4-5次,甚至每次喂奶后都要排便,出生后1-2个月的宝宝,可能在每次排便的时候都很用劲,脸涨的很红,并且全身肌肉收缩,这主要是由于宝宝的神经发育不健全,随着宝宝的长大,神经发育逐渐健全,就不会一排便就出现全身肌肉收缩了。

如果每天排便4-5次或更多次,或者2-3天排一次便,但是大便性状没有改变,宝宝体重正常增加,精神状态也较好,就不必过于担心。

仔仔酷婴儿护理洗衣液温和抗菌·深层清洁 贴身呵护宝宝健康

漢培仕(中國)愛嬰集團有限公司 04-28

婴唯酷至尊版婴儿护理纸尿裤干爽舒适 从宝宝健康出发

香港婴唯酷国际有限公司 04-04

直播间超3万瓶松达面霜被秒光 专业、天然成婴儿护理产品升级新风向

杭州千岛湖天鑫有限公司 03-23

婴唯酷至尊版婴儿护理纸尿片植物精华,速渗系统,健康无刺激

香港婴唯酷国际有限公司 12-31

班博士婴儿护理级纸尿裤 国际医护级专业护臀·内外兼修

班博士国际有限公司 12-04

标签:婴儿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