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沙门氏菌门”奶粉事件越捅越大 超过1200万箱被召回

法国兰特黎斯集团“沙门氏菌门”奶粉事件越捅越大,法国经济部长下令召回受污染工厂生产的婴幼儿奶粉,不再受生产日期和批号限制。其中被召回的奶粉超过1200万箱,1.1万吨配方奶粉。

这意味着在大中华区,需要继续召回,包括喜丽雅、赐多利、妈咪爱、贝果、法瑞康、金爱斯佳育、爱斯康全家益健素、新安琪儿安哺、Mon petit、Procare奶粉等等。

只要是该工厂生产的奶粉:海淘的、代购的、贴牌的、之前宣称没事的,这次都在召回之列。只要是该工厂生产的都被召回。

法国毒奶粉丑闻继续发酵,影响已经延伸到法国本土之外。据了解,1月14日,拉克塔利斯集团总裁打破沉默,表示将会对受损家庭进行补偿,但消费者群体对此并不领情。政界人物也继续对此事表态,敦促政府和企业采取更有力措施。

自2017年12月爆出毒奶粉丑闻以来,集团总裁贝斯耶(Emmanuel Besnier)一直保持低调,没有公开表态。即便被经济部长召见,也没有在第一时间发声。

但1月14日,他接受《星期日日报》采访,终于打破沉默。

此前,贝斯涅被经济部长勒梅尔召见,随后后者下令召回所有在受污染工厂生产的婴幼儿奶粉,不再受生产日期和批号限制。勒梅尔表示,这一扩大措施是为了避免因批号区分困难、人员操作失误等因素,导致延误召回进程。

官贝尼耶14日说:“我们必须明白这次行动的规模:超过1200万箱……现在经销商不用(根据生产日期)挑出问题奶粉了,他们知道,所有(涉事工厂生产的奶粉)都得下架。”

全部召回,这意味着,83个国家和地区都需要重新掀起第三轮兰特黎斯奶粉召回。

不过贝斯涅通过《星期日日报》表示,是他向政府方面提出这一建议的。此外,这项召回将不仅仅在法国本土进行,而波及到全世界83个国家,总数涉及到1200万罐。

经济部长勒梅尔曾于12月9日签署部长令,要求召回拉克塔利斯集团受污染的相关产品,共涉及600批、1.1万吨婴幼儿奶粉。12月下旬,拉克塔利斯集团又扩大了召回范围。涉事工厂已经停运,进行杀菌和清洁工作。

目前在法国本土已经有35例因食用相关产品导致沙门氏菌中毒的病例;而在法国之外,在西班牙和希腊各出现了一例。

问题婴儿奶粉涉及Picot、Milumel、喜丽雅等品牌,出口到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英国、巴基斯坦、孟加拉国、苏丹。

贝斯涅承认,无论是集团,还是他个人,都对这件事感到非常不安,将对受害者进行经济补偿。

不过他也对各大超市的做法表达了不满,认为这不是自己公司的问题。他表示,“我们现在专注在我们自己的责任上,而不是别人的责任”、“我们的职业,是为市场提供合格产品,如果没做到,那么是我们的责任”。他表示,就拉克塔利斯这方面而言,“程序上并没有失职”。

巴黎地方检察机关的公共卫生组已经于12月底针对这起事件发起调查,罪名可能涉嫌“非故意伤害”和“置他人生命于危险之下”。

据了解,兰特黎斯集团在大中华区(包括中国台湾、香港)召回在内奶粉超48.9万罐(盒)。

本次兰特黎斯中国涉及召回的一共有43个批次,包括喜丽雅、赐多利、妈咪爱等共超过27.6万罐。

中国市场涉及召回的产品有43个批次,总量有4.6万箱(每箱6罐),更有甚者在中国召回27.6万罐,在中国台湾召回10.2万罐在香港召回4.3万盒。

赐多利纳入法国兰特黎斯召回的产品有13个批次,其中6批次约2.5万箱产品流向中国市场。这意味着,每箱6罐,赐多利需要召回15万罐奶粉。

12月22日台湾多家媒体报道,兰特黎斯集团(拉克塔利斯(Lactalis)公司)在台湾再次发起大规模召回,食药署统计,问题奶粉出货量近17万罐。

据介绍,香港市场共进口了2.8万盒涉事产品,部分已经分销,另外还有1.5万盒正在运送到香港途中,该中心会在产品抵达时将其封存。根据食安中心提供的名单,涉及的品牌为“Mon petit”1到3阶段产品。

在12月10日宣布全球大召回之后,12月21日,兰特黎斯集团再次展开全球大规模召回,凡是今年2月起在法国西部克朗(Craon)的工厂制造、包装的所有婴儿营养产品都将召回。

驼奶粉市场真的有前景吗 依巴特骆驼奶粉·驼奶典范

西安依巴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5-12

尼尔森:2019中国婴幼童羊奶粉市场研究 佳贝艾特品牌实力用数据说话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4-02

合生元进军羊奶粉市场 新品可贝思被寄予厚望

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03-30

疫情后奶粉市场迎来新生 粉爱熊奶粉客单10听+起步

江西南昌儿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3-24

奶粉市场群雄争霸 高培加快拓展“大健康”食品

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 03-19

标签:奶粉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