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朱列玉将提交《关于把幼儿教育纳入义务教育阶段的建议》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在接受采访时说,“有心生”却“无人带”已经成为阻碍“全面二孩”政策实施的现实阻碍之一,通过国家的大力扶持,使幼儿教育成为所有家庭可以普遍享有的配套基础设施,可以使二孩政策得到有效执行。在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他将提交《关于把幼儿教育纳入义务教育阶段的建议》。

图源:网络

朱列玉说,2017年,来自国家卫计委的调查显示,六成人放弃生二孩源于孩子无人照料。他认为,由于幼儿教育不属于国家义务教育体系的组成部分,因而财政补贴相对较少,也由此导致幼儿教育收费相对较高。另外,母亲放弃工作、全职看护小孩在现阶段对大部分家庭来说不太现实,很多家庭面临老人年事已高、无力照顾孙辈二孩的情况。

朱列玉说,上述矛盾的解决,可以通过国家的大力扶持,让幼儿教育成为义务教育的组成部分之一,使幼儿教育成为所有家庭可以普遍享有的配套基础设施,这有利于二孩政策得到真正的有效执行。

朱列玉认为,将幼儿教育纳入义务教育有利于补上义务教育的短板。“落实义务教育有利于统筹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有利于保障教育质量和统一教育标准,有利于发挥政府的资源优势,推动幼儿教育的普及,实现幼儿教育的规范化管理。”​​​​

文源:澎湃新闻

准备生二胎的妈妈应该做哪些心理准备

02-13

在准备生二胎之前 家长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10-29

家长在生二胎之前要准备什么 如何协调两宝的关系

08-20

女性35岁以上是高龄产妇 男性最晚生二胎的年龄的多少岁

08-19

为什么生二胎比生一胎累 看看这4点就清楚了

08-05

标签:生二胎 二胎 全面二胎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