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联盟警告:风靡全球的“指尖陀螺”玩具 对孩子尤其危险

“指尖陀螺”玩具风靡全球,最近却被欧盟列入“危险物品清单”。欧洲联盟警告,那些转起来会闪光、带小零件的指尖陀螺对孩子尤其危险。

据欧盟委员会12日发布的2017年度“危险物品”报告,欧盟危险物品快速预警系统监测到部分“指尖陀螺”产品对儿童构成危险。一些陀螺含纽扣电池,实现旋转时发光的效果,这种“小尺寸、扁平的电池”一旦脱落并被儿童吞食,可能导致儿童“食管和肠道灼伤”。

另外,一些指尖陀螺带有“易脱落的小零件”,如陀螺中间的盖子,幼童“可能会把它放进嘴巴而窒息”。报告建议,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应尽快就医。

报告说,欧盟已着手采取行动,“追查这类危险的指尖陀螺产品来源,在边境和港口予以拦截或销毁”。

美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同样对指尖陀螺的危险性发布过警告;美国零售商塔吉特已经召回几款铅含量过高的指尖陀螺。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电商平台玩具质量问题成谜 渠道多元化玩具成为母婴店新发力点

01-10

近日国家监督总局玩具抽查显示:13批次玩具国抽不合格

玩具市场检查 03-27

大批“大龄”口罩被查获,过期十五年再上架,还能过滤病毒吗?

儿童口罩 02-20

标签:行业快讯 玩具质量问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