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和孩子分房睡合适 家长千万不要别错过这些机会

随着孩子慢慢长大,很多家庭都面临一个问题就是要和孩子分房睡了。不然夫妻两人的幸福生活很受影响,保不齐哪天熊孩子在一些亲戚朋友面前绘声绘色的描述你们“那些事”,那真是要多尴尬有多尴尬啊,所以为了两人的幸福生活和孩子的健康成长,分房睡是很有必要的。

虽然我们经常说“三岁分床,五岁分房”,但是由于每个孩子的心理发展不同,这个标准并不适用每一个孩子。所以真正分床睡的好时机是由孩子自己发出信号来判定,当孩子有这3个信号就是分床睡的参考标准,好机会家长别错过。

会问我可以有自己的小屋吗?

如果孩子在平常会问你,妈妈,别的小朋友都有自己的小屋了,我什么时候可以有自己的小屋啊。这说明孩子已经慢慢有了独立意识,想要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也从别处知道了,自己长大了,不能总是和爸妈一起睡了。

当孩子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已经说明孩子从心理上接受了自己以后不和爸妈一起睡的事实。爸妈一定要抓住机会,赶紧和孩子安排分房睡。

有了性别意识

当孩子生活中,知道了男孩女孩的不同。不再想着让你帮忙换衣服,帮忙洗澡,也会认为洋娃娃是小女孩的玩具,玩具车是男孩子的玩具,同时也会问一些比较尴尬的问题。说明孩子的性别意识已经有了大发展,家长就应该把握机会,让孩子及时分房睡,不然会让孩子的身心都受影响。

睡醒时不再哭闹找妈妈

孩子小时候独立意识没有得到发展的时候,会非常黏妈妈,也没有安全感,总是希望时时刻刻都能看到妈妈。尤其是晚上睡觉和早上醒来的时候,一定要妈妈在身边,如果妈妈没在身边就会哭闹。可是如果孩子睡醒时不再哭闹找妈妈,这说明孩子的安全感很充实,也有了独立意识,这个时候可不能耽搁了,得赶紧给孩子分房了。

宝宝睡觉神器!迪士尼宝宝防踢被秋冬季分腿式睡袋

02-02

宝宝睡觉总磨牙 是肚子里有虫吗 除了蛔虫之外还有其他原因

09-21

澳洲XKU再推黑科技——宝宝睡觉毯 发烧可发出警报

05-13

思丽比德婴儿床宝宝睡觉哄睡神器 模拟子宫带给宝宝充分的安全感

启悦创客 02-17

开灯睡长不高?宝宝睡觉不能犯的10个错误

02-04

标签:宝宝睡觉 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