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纸尿裤市场行业概况及发展趋势

近年来选择购买纸尿裤的妈妈越来越多,一般家庭都会选择使用纸尿裤,纸尿裤的市场也随之扩大。那么,今天小编和大家一起分析下纸尿裤的行业概况及发展趋势。

行业概况

1.纸尿裤成交规模不断增长。

2.纸尿裤线上渗透率很高,有研究表明,三分之二的中国受访消费者表示他们在线上购买过纸尿裤。

消费者画像--性别和年龄

1.消费者方面,和母婴行业整体情况一样,购买纸尿裤的而消费者也是女性居多,并且仍在逐年增加。

2.购买纸尿裤的主力是29-35岁年龄人群,并且这个人群的比例远高于整个母婴行业;23-28岁年轻人的比例逐年增加。

消费者画像--网购深度和消费档次

1.绝大多数纸尿裤消费者为深度网购用户、进阶档次消费者,且占比都高于母婴行业整体水平;随着时间的推移,网购频次深化、消费档次则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沉趋势。

2.处于安全性的考虑,具有深度网购习惯和更高网购档次的用户可能选择线上购买纸尿裤。

移动趋势--发展概况

1.纸尿裤线上市场已进入移动电商时代,并且时间早于母婴行业,为母婴行业移动端市场培养了消费者。

2.浏览人数增长是移动电商发展的排头兵,与2014年1月首次超过了PC端;接着四个月后,移动端成交人数也超过了总人数的一般;最终2014年10月,移动渗透率突破50%,目前渗透率高于母婴行业整体水平。

移动趋势--分人群发展概况

1.分人群看,移动端从女性、年轻人群和深度网购用户开始发力。

2.移动端微营销渠道开始慢慢被消费者接受。

2.不同消费档次的消费者对于移动端的接受程度差异不大,基础消费者移动端渗透率略高于其他人群。

移动趋势--分地区展概况

1.分地区看,移动端在低线级城市和中西部地区的渗透率更高。

2.电商的未来在移动端,而经济落后地区有望通过移动电商实现跨越式发展。

促销分析

1.纸尿裤消费者对价格非常敏感,促销对行业销量的拉动作用非常大。

2.以2015年9月滚动全年的销售额来看,一共有4个销售旺季,分为“双十一”“双十二”618年中大促和淘宝99大促,课件线上纸尿裤的季节性和促销息息相关。

经营建议

1.整个母婴行业都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纸尿裤也不例外,商家应抓住机会进行外延扩张。

2.纸尿裤已经迎来移动电商时代,商家应积极拥抱这一变化,针对电商特性优化自身的经营策略。

3.对于线下既有品牌,线上应突出价格优势;对于线下渠道不足的品牌,保证品质的同时,做好品牌宣传和差异化。

4.纸尿裤消费者对于促销十分敏感,每年的“双十一”、“双十二”等促销节日都是培养新用户的好时机,应做好用户体验,做好客户的后续维系。5.官方旗舰店应发展官方优势,以优质的服务和品质扩大市场份额,引领行业规范化。
综上所诉,纸尿裤未来的市场还是很可观很广阔的,潜力巨大。

透过全球看中国 婴幼儿纸尿裤市场未来上涨动力何在

10-13

二胎红利口下的婴幼儿纸尿裤市场大爆发 迪可舒纸尿裤火热招商中

01-31

国内婴幼儿纸尿裤市场前景如何 天才酷向全国空白区域招商进行中

广州锦龙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10-31

睡安宝:中国婴幼儿纸尿裤市场规模有多大 市场增长情况如何

香港(巨日)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0-30

英国花王纸尿裤牵手婴童品牌网 共同拓展婴幼儿纸尿裤市场

福建省百顺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08-21

标签:婴幼儿纸尿裤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