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宝宝缺锌怎么办 给宝宝补充锌要注意哪些小细节

锌元素在人体中有很重要的地位,但是却不可以乱补。如果你正在给宝宝补锌,那么就要注意了。宝宝是不是缺锌查血却未必准确,还不如从平时的饮食重慢慢抓起,及时的给宝宝添加辅食,做到营养均衡,这样宝宝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出现缺锌的症状的。

但是若发现宝宝出现头发稀缺、个子矮小、是不振、睡觉不安稳等情况,爸爸妈妈们就要注意了,可以考虑给宝宝补锌了。宝宝缺锌一般都是以预防为主,平时给宝宝合理搭配饮食,为宝宝提供多样化、营养均衡的食品,比如给宝宝多吃一些扇贝、香菇、羊肉、干酪、虾以及玉米等富含锌元素的食物,并且让宝宝少吃糖,以免过度的摄入糖分而导致影响锌元素的吸收。同时还要纠正好宝宝挑食、偏食的不良饮食习惯。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在给宝宝补锌时,首先要考虑是饮食补还是锌剂补充,并且在给宝宝补充锌时一定不要空腹给TA补充锌制剂,钙和锌要分开来补。因为服用锌制剂后可能有呕吐,恶心等消化道症状,餐后服用较好,副作用较轻,若是钙和锌一起补充的话,会影响到锌的吸收,若是锌超过钙的40%就会影响改的吸收。所以建议爸爸妈妈们白天给宝宝补锌,晚上给宝宝补钙,这样会更加有利于钙的吸收和利用。

并且,在正常情况下若是宝宝的饮食比较的均衡,一般是不会缺锌的,若是爸爸妈妈们觉得宝宝有缺锌的症状,可以先带宝宝去医院做一个检查。当确认宝宝是有缺锌的表现时,再按照医嘱给宝宝补锌会更好更科学。当然了锌也不能乱补,过量的补充锌是会对宝宝的健康产生危害的。

圣元启培多维钙铁锌果蔬儿童配方奶粉 多重营养 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圣元国际集团 05-12

健优仙钙铁锌咀嚼片 全营养配方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广州中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4-22

健优仙钙铁锌咀嚼片全营养配方 为宝宝成长健康精心打造

广州中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4-22

宝宝上火怎么办?皇家聪宝钙铁锌清清宝有效缓解宝宝上火

广州白云山和黄医药有限公司 04-22

英氏婴幼儿营养面条 科学钙铁锌配比·360°守护宝宝健康

湖南英氏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4-21

标签:钙铁锌 宝宝缺锌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