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月子中心生意风生水起 赴美生子真的靠谱吗

据美国媒体报道,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大陆的孕妇赴美生子,让不少月子中心生意风生水起。以颇受中国大陆新移民欢迎的洛杉矶尔湾市为例,当地有不少月子中心藏身于住宅区及各高档公寓中。

可是这些行业在非商业区做生意,其实处于灰色地带;业者本身处理业务所得以及协助孕妇在美产子时,有时游走法律边缘,一不小心将让业者带来福利欺诈、签证欺诈、税务欺诈、以及欺诈美国政府、甚至洗钱等罪名,严重者将面临牢狱之灾。

最为轰动的当属2015年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等多个联邦执法机构,连手清查南加州三个县的华资月子中心事件,执法人员当时收押业者,随后并提起诉讼。税务律师童志敏曾代理月子中心业者案件,他指出,他看到的情形是,假设一名叫做王某的人,经营几家出租房和公寓,以便为赴美生子的孕妇提供服务。王某的代理人在中国向这些孕妇收取三分之一费用,两人分摊。然后王某在美国提供接机、医疗、购物、餐饮服务以及婴儿用品供应,同时还帮这些女性申请美国医疗福利。

剩余的三分之二费用,王某收取现金或是通过微信账户,转账到其家人的美国境外账户。之后,王某从境外汇了数百万美元到其美国账户,用于购买三处房产和四辆汽车,但王某只为公司申报1万美元收入,然而他在租房子以及贷款时,却申报超过100万美元的年收入。

童志敏说,根据美国法律规定,关于签证、许可等文件造假和滥用规定,当事人将面临一年至两年徒刑;逃税、虚假税务申报,恐面临三至五年徒刑;刻意漏报海外账户,恐面临三至六个月徒刑,法院可能会数罪并罚.

童志敏分析,王某在接到这些孕妇前,与她们素未谋面,签证等手续由王某在中国代理人执行,孕妇看医师时,若护士提出申请白卡建议,王某并不知情,因此单从这两点,很难证明签证欺诈和福利欺诈,若被判刑也相对较轻。刻意漏报海外账户被判三个月至六个月牢刑,也是这些罪名中判罚最轻的一项,甚至有可能最后不用坐牢。但最重的是逃税、虚假税务申报,由此可见,国税局在这个问题上如何衡量轻重关系。

新生人口与消费升级催生“千”亿级月子中心市场

08-17

高端『承禧阁上海月子中心』首度亮相CBME孕婴童展

07-26

投资月子中心加盟怎么样 月子中心加盟要多少钱

11-08

全国人大代表提议加强月子中心监管 尽快规范行业服务管理标准

03-25

月子中心行业内80%以上企业亏损 每年倒闭的企业超过总数的20%

01-25

标签:月子中心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