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小黄鸭洗澡玩具是哄娃神器 却也是细菌滋生的温床

宝宝洗澡有玩具能一边玩一边洗澡肯定会很开心,洗澡玩具主要是以小黄鸭为代表了。

家里有小孩的家长,不知道您有没有这样的体验,宝宝洗澡的时候容易哭闹,但要是放上一个小黄鸭、小狮子等塑胶玩具,孩子就变得特别听话,这也让小黄鸭成为了很多家长心里的神器,然而,专家最近研究发现,这种泡在浴缸的黄色小鸭和其柔性塑胶玩具,却是细菌滋生的温床。

图源:网络

一只只小黄鸭,漂浮在水中,萌态百生,他们可是宝宝们的最爱。放上小黄鸭,分散宝宝注意力,顺利完成洗澡,这也让家长感叹小黄鸭不愧为“洗澡神器”。而记者走访城区多家玩具店,都能发现小黄鸭的身影。

这种小黄鸭价格便宜,捏在手里吱吱叫,很好玩,因此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除了小黄鸭以外,店里还有很多类似的玩具,小狮子、小河马、小恐龙等等不同组合。

店主介绍,小黄鸭在宝宝洗澡的时候放进去,卫生问题也不需要担心,不用另外清洗。而记者观察到,这种玩具几乎全都是三无产品,原材料、名称、制作方法、产品说明、生产日期都没有。当记者提出疑问时,店主并未正面回答,反而向记者介绍了另外一种所谓“高质量”的洗澡玩具。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家长,大多数都给宝宝买过小黄鸭,而且小黄鸭也特别受孩子们欢迎。而他们也表示,并没有关注过小黄鸭的卫生问题。

近日,科学家们对“洗澡鸭”进行了“解剖”研究,发现就算你把里面的水挤得再干净,内部也是细菌滋生的温床。调查研究显示,5只鸭子中有4只内部发霉发臭,有多种会引发孩子感染的霉菌和细菌。其中最可怕的几种细菌包括嗜肺军团菌、绿脓杆菌。

研究员发现,微生物生长不仅受到塑胶材料影响,也受到洗澡者行为的影响。主要问题在于温热洗澡水进入这些由品质较低的聚合物制成玩具内部后,玩具会释出有机碳化合物,成为菌群滋生的营养物质。

研究员切开玩具后,小黄鸭中的细菌面积可以说是大得惊人,每平方公分有500万至7,500万个细胞。虽然一定数量的细菌可以帮助增强儿童的免疫系统,但这些细菌也可能导致眼睛、耳朵和肠道感染。

目前,记者已经将调查的情况反映给了工商部门,他们回复将会对市场上这类产品的销售情况进行检查,发现违规商品将会依法处理。

文源:荆州电视台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近日国家监督总局玩具抽查显示:13批次玩具国抽不合格

玩具市场检查 03-27

大批“大龄”口罩被查获,过期十五年再上架,还能过滤病毒吗?

儿童口罩 02-20

婴童食品里为什么屡被查出致癌物?

食品安全 01-02

标签:行业快讯 玩具安全标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