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宝宝烫伤 宝宝烫伤后要如何处理

天气越来越热了,宝宝穿的衣服也越来越少了。稍不注意就会受伤,尤其是烫伤尤为的严重,烫伤对于宝宝娇嫩的肌肤而言,无论是疼痛还是留疤都是一个沉重的伤害。很多网上的信息会说,烫伤可以涂牙膏、抹酱油、冰敷、涂香油,其实这些“土”方法都是不科学的,涂牙膏容易使渗出的原液积聚,滋生细菌发生感染,抹酱油会影响医生的诊断,还会加重感染,冰敷会使得创伤面的温度过低,致使破损的皮肤伤口恶化,而抹香油也不能达到对烫伤口降温的效果。

如何预防宝宝烫伤?

1、注意家里暖水瓶、饮水机的放置位置,最好是在孩子碰不到的地方,以免发生意外。

2、冬天使用的小太阳取暖器、暖风机等取暖设备,温度极高,千万不要让孩子碰触到。

3、给宝宝洗澡时,一定要控制好热水的温度,最好是不要超过46°,先放冷水再放热水,并且在洗澡前一定要用手试试水温。

4、教育孩子不要玩火,打火机等点火器材放置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为宜。

宝宝烫伤后要如何处理?

冲冷水

在宝宝烫伤之后要立马用流动的冷水冲洗患处15-30分钟,降低组织损伤,千万不要涂抹牙膏、冰敷等“偏方”。

脱衣服

烫伤处使用冷水冲到足够的时间,减轻了烫伤后的疼痛,就要开始试着轻轻的脱掉烫伤处的衣物,不方便的话就用剪刀减掉。值得注意的是,在脱衣物的时候已订购要轻柔,可能衣服与皮肤黏连着,强行脱衣物很容易弄破水泡,加重伤势。

泡冷水

完成了冲冷水和脱衣物,接下来就要用一盆冷水泡半个小时左右,以便减缓烫伤的疼痛,稳定好孩子的情绪。

盖住伤口

接着就要用一块无菌的纱布盖住烫伤的部位,前往医院让医生诊治处理伤口。

优优熊婴幼儿护理浴液 滋养+保湿+调理一步到位·让宝宝快乐玩耍健康成长

广州市本亲贸易有限公司 04-07

婴幼儿护理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高端、天然草本健康或成为未来最大趋势

09-10

安特优高端本草婴幼儿护理品牌 诚招代理经销批发商

深圳市一方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5-18

中国婴幼儿护理用品市场未来5年规模近190亿?

04-19

知婴婴幼儿护理膏 植物配方•给宝宝贴心的呵护

上海赞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10-06

标签:幼儿护理 婴儿皮肤护理 婴儿护理 宝宝日常健康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