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宝宝即使过敏也可以放心的吃点心

每一个宝宝都是天生的小吃货,蛋糕是宝宝非常喜欢的甜点小吃,但是蛋糕房卖的你永远都不知道里面添加了多少添加剂,于是很多的宝妈纷纷走向了烘焙之路。

于是买了烤箱满腔热血的要做出健康的小点心。但是在烘焙之路上还有不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过敏就是一种令很多妈妈们烦心的事情,许多宝宝在年纪小的时候会对牛奶、鸡蛋、小麦粉等食物过敏,轻则腹泻、起疹子,重则危及生命。但是完全不吃点心也是不太可能,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Q:买了烤箱,做了小饼干,结果宝宝吃了身上起了很多红色的疙瘩。去了医院才知道宝宝对小麦中的麸质过敏,这可怎么办?以后含小麦粉的点心都不能吃了吗?

A:所谓“麸质”,听起来挺神秘,其实就是“面筋蛋白”的非专业翻译,英文叫gluten。而麸质过敏是对谷物中的一种蛋白质过敏。弹性和延展性越好的面食当中的面筋蛋白含量会更高一些。比如常吃的面包和意面都是用高筋面粉做的,当中的面筋含量会更高。即使是做饼干、蛋糕用的低筋面粉也是含有一定量的面筋蛋白。如果是对麸质过敏的宝宝就要避免食用含有这一类的产品。

那是不是完全不能吃点心了呢?毕竟做点心离不开各式各样的面粉。其实可以在购买面粉的时候可以注意选购“无麸质”的面粉来替代普通面粉。或者用椰子粉、荞麦粉等粉质来代替。

Q:我家的宝宝对鸡蛋过敏,如果要做给她做小点心可以用什么材料来代替吗?

A:鸡蛋在烘焙中主要的作用就是提高材料与材料之间的粘度,因此鸡蛋在烘焙中几乎无处不在,但是鸡蛋还有有些食物可以替代了,比如嫩豆腐和香蕉。

1/4杯的嫩豆腐就等于一个鸡蛋,只需要把豆腐在料理机中搅拌的非常细腻之后,再与配方中的其它材料混合就可以了,但是具体的份量还是要根据蛋糕来参考。

半根大小的香蕉打成泥等于1个鸡蛋了。香蕉在烘焙中的作用可以让蛋糕更加的松软湿润。当然会有香蕉的味道。尤其适合玛芬蛋糕或者松饼这一类的点心,而且香气更浓郁,宝宝们一般都是不会排斥的。

Q:宝宝总是偏爱那种颜色鲜艳的点心,但是里面有色素,觉得不是很健康和安全,又担心当中有让孩子过敏的成分。有没有什么其它的材料可以代替呢?

A:其实市面上出售的食用色素只要是正规厂家生产的,不过量一般是安全无毒的,食用色素的发展已经有了接近一个世纪的时间了,产品是比较成熟的。天然色素许多也是用水果、蔬菜中提取的,颜色更加稳定。

当然许多妈妈都会觉得自己做的更放心,安全。那么面对色素的问题其实也是有很多东西可以代替的。将果蔬洗净切细条在烤箱里烘干之后,用料理机打碎即可。

Q:宝宝对乳制品过敏,黄油可以用什么代替呢?

A:?如果宝宝对乳制品过敏可以换成椰子油,椰子油当中含有大量对人体健康有益的饱和脂肪酸,配方当中的黄油可以用1:1的椰子油来替换。

除了椰子油,也可以用牛油果来代替,牛油果有着天然奶油的美称,用牛油果代替黄油做出来的蛋糕会更加的柔软。

如果家里有过敏宝宝,在做甜点的时候可以尝试下用以上的这些来替代,随着宝宝慢慢长大,抵抗力增强,对有些食物也会没有那么不耐受了。

宝宝不爱吃辅食怎么办?啵啵尼宝宝辅食添加营养芝麻粉全新上市 助力宝宝吃饭香香 身体棒棒

上海广像贸易有限公司 06-22

彤博士婴幼儿辅食米粉 多种配方 满足宝宝身体所需营养

广州彤博士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06-18

伊威婴幼儿辅食 品类多样 营养健康 任你选

上海伊威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6-16

L’SQUARE乐平方宝宝不锈钢保温辅食碗 每一餐都暖暖的更贴心

06-15

养育之恩米乳系列钙铁锌+肽、杂粮+肽 宝宝辅食添加时期小伙伴

广州富之源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06-13

标签:辅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