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尿片、纸尿裤、拉拉裤选的贵不如选的对 纸尿裤选购指南

贵不如对

纸尿片、纸尿裤和拉拉裤,是每一个宝宝成长过程中必备的用品之一,对宝宝的健康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但对于很多新手妈妈来说,对纸尿片、纸尿裤和拉拉裤的区别却傻傻分不清,更谈不上如何选择这些用品了。有的妈妈会说,越贵肯定会越好,但小编要说的是如果给宝宝选错了,即使贵也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哦。那么,怎么选择纸尿片、纸尿裤和拉拉裤才是对的呢?

想要给宝宝正确选择纸尿片、纸尿裤和拉拉裤,首先必须了解这三者有什么不同,然后才能根据宝宝每一时期的需要选择最适合宝宝的用品。那么,纸尿片、纸尿裤和拉拉裤究竟有什么不同呢?

纸尿片

纸尿片像传统的尿布一样,长方形,不过与尿布的材质不同。纸尿片没有左右腰贴,如果经常把尿,用纸尿片就比较方便,更换也容易。但是,纸尿片易于侧漏或者掉下来,一般不能单独使用,需要配合松紧带、尿片套或者尿片带之类的辅助用品使用。一般适用于0-3个月的宝宝。

纸尿裤

纸尿裤与纸尿片最明显的区别是有左右腰贴,两边粘好后和小内裤相似,固定性会更好,防漏性也更强,因为可以通过腰贴调整松紧,所以宝宝使用也更贴身。不过,纸尿裤的缺点是更换不方便,需要把裤子脱下来。以防宝宝着凉,可选择晚上使用纸尿裤。一般适合3-12个月的宝宝。

拉拉裤

拉拉裤也称学步裤,是类似于内裤式的纸尿裤,一般适用于翻身、独坐、学爬和学步期的宝宝使用。拉拉裤具有弹性腰围设计,穿脱自如,贴身防漏,还可培养宝宝如厕的意识和习惯。一般适合6-24个月的宝宝。

在了解了纸尿片、纸尿裤和拉拉裤的区别后,相信很多父母对如何给宝宝选择一款合适的产品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下面,我们将从宝宝的年龄、防漏效果、穿脱的便利性以及功能四个方面进行比较,来进一步帮助广大父母正确选择纸尿片、纸尿裤和拉拉裤。

1、根据年龄选择:纸尿片<纸尿裤<拉拉裤

宝宝年龄的大小与纸尿裤产品的选择有着十分紧密的联系,因此在选择纸尿片、纸尿裤和拉拉裤时,首先要考虑自家宝宝的年龄。很多有经验的妈妈都表示,纸尿片因为没有两侧的护翼以及腰贴,固定效果较差,所以更适合年纪小、活动量小的宝宝使用。

而纸尿裤因为具有左右腰贴,固定性较强,可很好地贴合宝宝身体,因此适合稍大一点的宝宝使用。不过纸尿裤的穿着和更换过程比较麻烦,一般需要宝宝躺着不乱动才能完成,而已经学会走路或者会跑的宝宝怎能安安分分地躺在那任妈妈摆布呢?

于是,拉拉裤就能派上用场了。因为拉拉裤像小内裤一样,可以站着穿脱,非常方便,而且防漏性最强,因此极其适合学步、会跑的宝宝使用。

经验总结:纸尿片适合小宝宝、拉拉裤适合大宝宝,纸尿裤位于两者之间。

2、根据防漏效果选择:纸尿片<拉拉裤<纸尿裤

无论是纸尿片、纸尿裤还是拉拉裤,吸水和防漏都是其应有的基本功能,也是妈妈们在选择的时候首先考虑的问题。那么,纸尿片、纸尿裤和拉拉裤的吸收和防漏效果有什么不同呢?

在了解了以上关于三者的区别后,我们知道了纸尿片不能被固定,容易移动或者掉下来,因此极容易漏尿。另外,纸尿片由于包裹的面积较小和设计结构的问题,吸收和防漏能力也比不上纸尿裤和拉拉裤。

而纸尿裤与拉拉裤相比,纸尿裤的吸收和防漏效果也比拉拉裤略好一些。这是因为拉拉裤是专为大宝宝设计的,为了避免运动时对宝宝腿部造成摩擦,使宝宝穿脱方便,一般采用窄档设计,所以包裹的屁屁范围没有纸尿裤大,因此拉拉裤的吸收和防漏性能要比纸尿裤低。

3、根据穿脱便利选择:纸尿片>拉拉裤>纸尿

到了秋冬时节,为了避免宝宝着凉,妈妈们都会选择那些使用更为便捷的防尿用品。从穿脱的便利性看,纸尿片当属第一,因为它使用时只需要往宝宝裆部一塞,然后用尿片带固定即可,而脱时只需轻轻一拉,就这么简单。

纸尿裤与拉拉裤相比,您肯定也知道拉拉裤更易于穿脱。拉拉裤只需像小内裤一样轻轻向上一提就穿上,脱下的时候只需扯开两边的腰贴即可;而纸尿裤穿的时候还要使宝宝躺着,不断调整魔术贴,以免使纸尿裤过松或过紧,因此纸尿裤的穿脱比纸尿片和拉拉裤更繁琐。

4、根据功能选择:纸尿片=纸尿裤<拉拉裤

纸尿片、纸尿裤和拉拉裤不都是为了防止宝宝漏尿吗?为什么拉拉裤的功能要比纸尿片和纸尿裤更强大呢?这是因为拉拉裤不仅可以防尿,而且可以帮助宝宝学步,培养宝宝的如厕意识和习惯。通过使用拉拉裤,可以让宝宝学习自己脱裤子上厕所,而在这一过程中,宝宝不免会尿裤子,所以拉拉裤就发挥了既可以防漏尿,又可以锻炼宝宝上厕所的功能,还能避免妈妈为宝宝洗小内裤的麻烦。

学习了这么多,妈妈们都知道如何选择纸尿片、纸尿裤和拉拉裤了吧。选的贵不如选的对,因此,各位妈妈一定要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和使用纸尿片、纸尿裤和拉拉裤,切不可混为一谈,以免给宝宝身体发育和成长造成不良影响。

恭贺:广东深圳陈福、广东惠州曾先与贝兹乐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广州贝兹乐妇幼用品有限公司 05-12

恭贺:广东广州罗丹成功代理小猫米欧婴儿纸尿裤品牌 以妈妈的爱用芯呵护

广州智爱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5-12

广东昱升再出新品啦~炫点,纸尿裤界又一佳作,最值得做的品牌!

05-10

恭贺:广东中山陈照南与睡安宝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香港(巨日)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5-08

恭贺:山东烟台荆先生与小猫米欧婴儿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广州智爱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5-08

标签:纸尿裤 纸尿裤选购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