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红屁股都怪纸尿裤? 教你5招赶走尿布疹

一位妈妈问医生:宝宝总是红屁股,没有好几天然后又会长出来?这是什么原因?是因为穿了纸尿裤的原因吗?

宝宝有红屁屁真的是纸尿裤引起的吗?似乎这其中的原因,并不是这样。

宝宝会红屁屁是什么病

我们通常说的红屁屁其实就是尿布疹,因为宝宝屁股与私密部位等地方会接触到尿液、粪便,出现的发炎症状。

虽然我们称之为尿布疹,但并不是尿布的错,而是使用不当造成的。当宝宝尿液与粪便没有被及时处理的时候,皮肤就会被尿素或者是肠道酵素刺激,从而引发了宝宝皮肤长红疹。

如果护理得当的话,几天就消失了。但如果护理不当即便是消失了,也会重新的长出来。严重的时候,宝宝的屁屁会化脓;溃烂。

为什么会引发红屁屁

1.纸尿裤没有及时换

上面我们已经提到了,如果长时间没有更换,一些屎尿就会刺激宝宝娇嫩的肌肤。

2.反复的摩擦

在给宝宝清洗的时候,家长不要使劲的擦拭他们,用湿巾或者毛巾的时候,需要掌握力度。因为肌肤已经在尿液长浸泡的很脆弱了,如果在反复使劲擦拭,面层就会收到损伤,就更加没有保护层啦。

3.过敏

并不是所有的品牌纸尿裤都是符合宝宝的,因为肌肤情况不一致,有可能别人家宝宝用的很好,你家宝宝就是过敏。

4.腹泻

如果宝宝腹泻,更换的频率要多一点,不要让宝宝的肌肤浸泡在屎尿中。

如何护理尿布疹

1.护臀膏

如果宝宝的小屁屁上已经有点红屁屁的症状,可以涂抹一层护臀膏,可以隔离尿液的进一步浸泡。

2.勤换尿布

宝宝换尿布的时间间隔不能太久,可以买带有尿显显示的纸尿裤,这样就可以提醒家长更换尿裤了。

3.换品牌

如果宝宝是对纸尿裤过敏,那就只能够换一个品牌试试啦。

4.清洗

在每次给宝宝换尿裤的时候,尽可能的清洗一下宝宝小屁屁。轻一点哦。

5.严重情况下请就诊

如果发现宝宝的红屁屁情况比较的严重,那就要就医啦!

秋季宝宝红屁屁尿布疹怎么办 阁草缘护臀抑菌霜草本植物配方•温和低敏

江西康善药业有限公司 09-17

宝宝红屁屁尿布疹怎么办 婴贝可俐抑菌护理系列有效护理宝宝屁屁健康

济南人人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09-17

贝比安:宝宝尿布疹怎么办 夏季如何应对宝宝尿布疹

武汉美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6-30

尿布疹怎么办?俏婴童婴亲护臀霜质地清润 温和呵护宝宝

江西源生狼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6-10

宝宝得了尿布疹怎么办?强生婴儿护臀霜让宝宝和红屁屁说拜拜

强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05-22

标签:尿布疹怎么办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