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维生素C 维生素C的作用 宝宝为何要补充维生素C

在宝宝的喂养过程中补充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是少不了的,其中维生素C能够帮助宝宝有效吸收食物中的铁和钙,对宝宝的健康成长非常重要,所以宝妈们一定要及时地为宝宝补充维生素C,我们怎么才能知道宝宝是否是缺乏维生素C呢?宝宝缺乏维生素C有哪些表现呢?首先我们要了解维生素C的一些常识。

关于维生素C当前我们所面对的囧境

维生素C救活了不少被当时被誉为不治之症的“坏血症”,直至确定它的作用后,维生素C可谓是无人不知,其功效和运用被广泛推崇和青睐。中国人在人类与病毒的抗争上充当着关键性的角色。中国人口众多而且居住密集,是病毒最容易传染的地区,也是受病毒残害最深的地区。维生素C在抗病毒和预防病毒性传染病方面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目前中国逐渐跃居成为维生素C生产的领导地位,但是,中国人服用维生素C的平均剂量,远逊于欧美和日本。如果我们普遍认识到维生素C预防和治疗病毒传染病症的原理并且按量服用,就可以预防很多病毒的传播。

什么是维生素C?

维生素C的真正效用,在日常的预防中是可以明显感受它的力量。维生素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所不可缺少的一类营养素,存在于食物中。虽然维生素的生理功能并不相同,但它们都具有共同的特点:既不参加机体组成,也不提供能量;机体一般不能合成或合成量较少,必须由外界提供;虽然机体的需要量很少,但在机体的物质代谢和能量代谢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维生素分为脂溶性维生素和水溶性维生素两大类,而维生素C就属于水溶性维生素。

维生素缺乏在体内是一个渐进过程,因此,轻度缺乏虽然不出现临床症状,但会引起人体抵抗力下降和劳动效率下降:当长期缺乏达到一定程度时,机体则会出现相应的临床症状。

维生素C又称抗坏血酸。维生素C溶于水,不溶于乙醇和脂肪,极易氧化,在铜离子存在或碱性条件下易被破坏,在酸性条件下较稳定。维生素c人体必需的一种营养素,人体不能自行合成,必需从外界摄入,额外补充。宝宝处于生长发育期,对营养素的需求量相对较多,另外消化系统未成熟,可选择的食物种类较少,容易发生营养不足的情况。维生素C在母乳中含量丰富,但人工喂养或混合喂养的宝宝容易缺乏,因此要引起妈妈们的注意。

维生素C的作用

1、消炎、杀菌、促进伤口愈合;

2、进骨胶原的形成、骨骼牙齿生长;

3、改善脂肪、胆固醇的代谢;

4、抗氧化、防衰老;

5、增加机体免疫力、预防心血管疾病;

6、参与机体的造血功能,预防贫血。

宝宝VC缺乏会有那些症状

1、宝宝面色总是不佳,常常发白,并且食欲也不好,这带来的后果就是宝宝的体重增长非常缓慢,有明显的营养不良的症状,骨骼钙化不全,软骨脆弱,还容易摔倒。

2、宝宝毛发也会干枯,头发没有光泽,容易断发。

3、出现免疫能力低下,伤口总是迟迟无法愈合,还容易受到感染,感冒频发的时候,说明宝宝也有可能是缺乏维生素C了哦!

4、缺维生素C的宝宝的牙龈还爱出血,或者是身体一些其他的部位出现莫名的出血症状。

5、宝宝严重缺乏维生素C的时,,他们的小腿就会出现向内弯曲的症状,大腿却相反的会往外拐,一迈开腿就会疼痛,难以行动。

以上就是缺乏维生素C的时候宝宝会出现的症状,爸爸妈妈们要注意观察自己的宝宝,以防宝宝出现严重的维生素C匮乏。

中国居民膳食维生素推荐摄入量(RNI)或适宜摄入量(AI)

每添|您宝宝补维生素C了吗?该怎么补呢?

关于维生素C过量

由于维生素C的治疗作用非常广泛,因此滥用维生素C的情况也比较严重。尽管维生素C毒性很低,但一次口服数可能会出现腹泻、腹胀等症状。服用维生素C要有章可循,不可盲目服用,否则适得其反,天赋计划维生素C婴幼儿营养包按国家标准科学配比,为宝妈解决后顾之忧,宝宝指的拥有。

那该如何正确地补充维生素C?有两种方式

1、从饮食中摄取维生素C,Vc食物来源:维生素C的主要食物来源为新鲜蔬菜和水果,含量丰富的蔬菜有辣椒、菠菜、油菜和花菜等。新鲜大枣、柑橘、柠檬、柚子、草莓等水果维生素C含量均较高。野生的苋菜、刺梨、沙棘、猕猴桃、酸枣等维生素C含量也很丰富。干的豆类及种子不含维生素C,但当豆类发芽后则可产生维生素C。

2、可以服用维生素C制剂。但最好不要超过可耐受最高摄入量,不建议大剂量长期服用,更不建议常规给孩子太大剂量服用维生素C泡腾片来预防感冒。

华药童舒针叶樱桃维生素C含片 天然维生素C呵护健康成长

广州彤博士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05-05

贝蜜儿针叶樱桃维生素C原料优质易吸收 补充宝宝所需维生素C

深圳市贝蜜儿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04-23

冠益倍健果蔬铁凝胶糖果果蔬铁+维生素C 宝宝补铁更高效

广州可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4-19

婴幼儿群体为什么要补充维生素C 妈咪爱(广州)营养品现在为你解答

妈咪爱(广州)生物药业有限公司 03-11

小叮熊针叶樱桃维生素C复合粉 关爱宝宝成长健康

广州小叮熊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2-11

标签:维生素C 维生素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