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夏季给宝宝解暑一定要绕开这些误区

一到夏天,小区底下的儿童游乐设施就成了个安静的摆设,而面对炎热的夏季,不少妈妈使用各种方法给宝宝降温解暑,然而以下这些误区要绕开!

(1)过度防晒

不少妈妈们觉得夏天太热,都不敢带宝宝出门,怕宝宝给晒伤了,即使出个门也是百般护着,各种防晒,全副武装。

其实适当的阳光可以给予宝宝身体所需的能量,促进宝宝钙的吸收,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妈妈们别因为天气炎热,就只让宝宝在室内活动。只要选择在合适的时间,早上10点钟以前或者阴天的时候,宝宝都不容易晒伤,别让炎热的夏天阻挡宝宝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哦。

只要不是长时间户外暴晒,简单的防晒防护就够了,一个遮阳帽,或者一件防晒衣,妥妥的。

(2)过度冷饮

夏天天气实在是太热了,对于冷饮适度食用还是有一定解暑作用的。因此成为不少妈妈的心头大爱,以至于不少妈妈还会愿意和自己的宝宝分享这一清凉时刻,妈妈们还是打住吧。别一不下心就过量了,尤其是4岁以下的宝宝,肠道发育还不完全成熟,切忌食用太多冷饮,容易引起宝宝肠胃不适。

宝宝养成吃冷饮的习惯,很容易抗拒正常饮食,不爱吃饭,反而更令妈妈们头疼呢。其实妈妈可以适当给宝宝吃些酸奶或者做一些冰镇绿豆汤,还可以自己做些冰棒之类的给宝宝吃,只是千万记得适度,不要过量,否则容易适得其反。

(3)草药凉茶

福建广东一带,炎热的夏季常有一些简单草药泡茶水喝,以作解暑的习惯。小编前段时间,也在新闻上看到有孩子因为使用草药泡制的茶水,出现食物中毒。

不得不提醒妈妈们,宝宝各个器官发育和成人有很大不同,代谢功能没有那么完善。不要觉得你喝了没事,宝宝也没事,给宝宝解暑,多喝水就可以了。

(4)室温过低

家长们常常从外面回来,热得受不来,一下字就把空调温度开得很低,这样特别容易生病。尤其是家中还有宝宝,切忌室内外温差过大,温度应该控制在26-27度,这个温度宝宝不会觉得热,而且也不会感觉冷。

在外出时,室内外的温差一般在5度左右,是宝宝比较容易适应的温差。还要避免空调直吹宝宝。在带宝宝出门的时候可以提前关空调,让宝宝有个适应缓冲期。

仔仔酷婴儿护理洗衣液温和抗菌·深层清洁 贴身呵护宝宝健康

漢培仕(中國)愛嬰集團有限公司 04-28

婴唯酷至尊版婴儿护理纸尿裤干爽舒适 从宝宝健康出发

香港婴唯酷国际有限公司 04-04

直播间超3万瓶松达面霜被秒光 专业、天然成婴儿护理产品升级新风向

杭州千岛湖天鑫有限公司 03-23

婴唯酷至尊版婴儿护理纸尿片植物精华,速渗系统,健康无刺激

香港婴唯酷国际有限公司 12-31

班博士婴儿护理级纸尿裤 国际医护级专业护臀·内外兼修

班博士国际有限公司 12-04

标签:婴儿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