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地垫团标发布在即 行业企业将有规可依

2018年7月31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以下简称“中玩协”)在北京召开儿童地垫团体标准讨论会,有关认证机构、检测机构、生产企业以及渠道商共计23家单位2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儿童地垫团标发布在即 行业企业将有规可依

梁梅会长出席会议并谈到,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满足儿童地垫生产、市场竞争和创新发展的需求,协会根据行业企业的建议,自2017年6月开始,组织研究编制严于国家玩具标准的儿童地垫团体标准。儿童地垫团体标准将在填补标准空白、引领技术升级和实现产业优胜劣汰上发挥重要作用。

《儿童地垫安全要求》团体标准预计于今年9份定稿,并于10月行业展会期间正式发布。参与标准起草的生产企业将作为行业代表,参与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为儿童玩耍提供更安全的产品保障。

为了让消费者更加方便地选购执行更高标准的产品,参加产品标准自我声明的品牌将在执行团体标准的产品上统一加贴SQ宣传标识,并在网络销售渠道上标注SQ标识。

《儿童地垫安全要求》主要内容包括:外观、材料、小零件、燃烧性能、可迁移元素、甲酰胺、增塑剂、多环芳烃、包装袋、产品标志和使用说明等内容。此次标准讨论会对儿童地垫团体标准所有条款进行了逐条讨论,参会代表纷纷发表对儿童地垫团体标准的建议,并明确了企业最为关注的扭力、拉力测试,甲酰胺的含量及测试方法,双酚A迁移量及测试方法等内容。

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是发挥市场在标准化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构建国家新型标准体系的重要举措。为响应市场需求、引领产业和企业发展、提升产品竞争力,近些年,中玩协组织制定并发布了《婴幼儿奶瓶安全要求》、《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安全要求:易用性、生产一致性与化学安全》和《婴幼儿餐具安全要求》等团体标准,此次儿童地垫团体标准的制定将填补我国儿童地垫领域标准的空白,并树立儿童地垫产品质量的标杆,引领上下游行业的发展。中玩协将倡导企业自我声明能执行更高的标准,并与相关渠道商合作,推动对团体标准的采纳。

2018中国婴童展发布会:儿童地垫生产企业公开声明 执行更高产品安全标准

10-17

儿童地垫存在安全隐患 抽查结果有10种样品的使用说明存在问题

11-18

《儿童地垫安全要求》团体标准提纲发布 国际领先水平为儿童安全保驾护航

10-25

《儿童地垫安全要求》团体标准发布会 行业权威铸就新突破新要求

10-19

富利时儿童地垫 相遇即是缘分 为宝宝的安全快乐

东莞市富利时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02-17

标签:儿童地垫 行业标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