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宝宝发烧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发烧时要如何护理

宝宝的健康是每一位爸爸妈妈们的心愿,一旦发现宝宝有发烧的症状时就记得要死,不知道宝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发烧?也不知道该不该给宝宝用药?

引起宝宝发烧的原因是什么?

感冒

无论是感冒还是流感都有可能会引起宝宝发烧,而罪魁祸首就是细菌,也有可能是病毒。主要表现的症状有发烧、肠胃不适、腹泻以及食欲不振等问题,这时爸爸妈妈们要遵循医嘱对症下药,让宝宝多休息休息,多喝水,3-5天即可痊愈了。

扁桃体发炎

扁桃体发炎一般会让宝宝在发烧时不停的流口水,不想吃东西,甚至还会伴有咽喉肿痛、吞咽困难等情况。若是宝宝高热发烧大于38.5℃时可以服用退烧药,让宝宝多喝水,若是还伴有其他症状的话就要遵循医嘱对症下药了,千万不要自己瞎琢磨给宝宝乱吃药。

玫瑰疹

玫瑰疹又叫幼儿急疹,并且玫瑰疹是由病毒所感染的,尤其是6个月-1岁的宝宝最是容易感染玫瑰疹。主要的症状表现为莫名高烧到大于39℃,并持续3-4天然后起红疹,红疹之后就会慢慢的消失不会留疤也不会引起并发症。这时爸爸妈妈们要遵循医嘱给宝宝对症下药,高热时也应该降低周围环境的温度,并补充足够的水分。

宝宝发烧时要如何护理?

宝宝一旦发烧了,爸爸妈妈们首先要镇定下来,不要一言不合就让医生给宝宝打退烧针或者是挂水,一般情况下大多数宝宝是属于急性发热。口服退烧药即可。在宝宝发烧低于38.5℃时应该注意检测体温,没有异常情况就不要太担心了;若是宝宝发烧体温高昱38.5℃时,建议服用退烧药,并每半个小时或者是一个小时就测量一下体温。

露安适为新生儿护理助力 使其走向更专业规范的发展道路

07-13

露安适支持妇幼保健协会新生儿护理,共襄母婴行业盛事

07-02

携手露安适,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新生儿护理项目培训班隆重召开

04-15

小知识:家长要知道新生儿护理的几个小技巧

01-07

新生儿护理要注意什么 新生儿护理注意要点

11-17

标签:新生儿护理 幼儿护理 宝宝日常健康护理 婴儿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