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蛀牙 如何预防宝宝长蛀牙

糖是很多小孩子比较喜欢的食物之一,甜甜的味道简直就回味无穷,而且很多家长会跟小孩子说:糖吃多了会长蛀牙哦。其实不然,引起蛀牙的原因有细菌、口腔环境、宿主和时间四大因素引起,简单的说就是宝宝吃东西后没有情节牙齿,导致食物的残渣在牙齿里形成酸性物质,开始慢慢的腐蚀牙齿。

什么是蛀牙?

蛀牙又叫虫牙、龋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细菌性口腔疾病,若是不及时治疗的话,就很有肯能会引发牙髓炎和牙尖周炎,最后的结果就是嘴巴里没有一颗好牙了。平时给宝宝吃任何食物,只要没有及时清洁口腔一样有长蛀牙的风险。同时也进一步证明了蛀牙的形成并不是吃糖的错,而是糖果太好吃,让孩子爱不释口有没有及时的清洁口腔。

如何预防蛀牙?

保护乳牙

现在清楚了蛀牙的原因,就要做好及时帮助孩子清洁口腔卫生了。平时要保护好宝宝的乳牙,在宝宝张第一个乳牙的时候就要开始给孩子清洁口腔,选择一套时候宝宝的指套牙刷或者是其他的口腔清洁工具。

正确刷牙

刷牙的目的是为了将残留在口腔的食物残渣清理干净,所以爸爸妈妈们要给宝宝选择相对应年龄段的牙刷,运用“圆弧法”的刷牙方法,在牙齿上面画圈圈,变化变移动牙刷。

少吃零食

零食虽然能够帮助宝宝在两餐之间饱腹补充能量,但是吃多了不仅容易长胖,还容易增加食物残渣遗留在口腔内,若是不及时清理口腔就有可能会引起蛀牙的情况发生。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元氣小猴儿童竹炭防蛀牙膏 用心呵护宝宝牙龈健康少烦恼

江西嘉宝生态食品有限公司 06-12

拜拜小蛀牙溶菌酶口腔抑菌喷剂 呵护宝宝口腔健康

绍兴市柯桥区森昊贸易有限公司 05-06

日本拜拜小蛀牙溶菌酶口腔抑菌喷剂怎么样 溶菌酶配方护齿更专业

04-26

小浣熊儿童水果味防蛀牙膏 清新水果香·让宝宝爱上刷牙

福建梦娇兰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 04-21

奥乐-V儿童可食吞咽防蛀牙膏 刷牙+护牙=双效合一

广州市诺晟医疗技术有限公司 04-21

标签:蛀牙 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