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怎么照料新生宝宝 入秋后新生儿护理要点

面对小天使的降临,新生爸爸妈妈怎样呵护才能让小天使健康快乐成长呢?尤其在昼夜温差大、病菌繁衍多的秋季。又担心育儿观有偏差,不放心交给老一辈的老人带。别急,宝妈亲历新生护理早知道,我们就来聊聊在秋季,怎么照料新生宝宝。

第一、保暖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一直处在37°的恒温中,出生后难免有不适,首要任务就是给宝宝保暖。然而保暖也要看季节,老一辈无论春夏秋冬都给宝宝裹得严严实实,这个做法不可取。

在秋天,夜间到早上9点钟以前,温度会比较低,除了宝宝身上的衣物外,建议加上一条保暖的包被。若此时有阳光的话,应该适当减少衣物,带宝宝晒晒太阳,宝宝会觉得更温暖,也有利于宝宝身体发育,晒太阳时尽量避免选在风大的地方,以免着凉。

其次,关于宝宝睡觉要不要穿上小袜子,新生宝宝还不太会翻动哦,所以小编建议可以不用穿袜子哦,这样宝宝睡眠会更自在。

第二、怎么睡好头型

关于宝宝怎么睡,老一辈自然会告诉新手妈妈,平躺为好,头型要正。不管是平躺、侧躺,如果只是维持同一个睡姿,宝宝容易出现扁头或者偏头的情况。新手父母容易忽略宝宝头型问题,等到发现时一般已经晚了。

怎么睡个好头型呢?用定型枕吗?小编亲身经历觉得用处并不是很大呢。其实在第一个月宝宝的脊椎还没有弧度,不需要枕头,要靠妈妈经常给宝宝换睡姿,这样宝宝的头型才会睡得圆。随着宝宝的成长,用毛巾,逐渐叠加就可以了呢。

第三、红屁股

大部分新生宝宝都会有红屁股的经历,尤其在秋冬季节。因为在夏季,宝宝可以光着小屁屁,空气的流通有助于宝宝pp的干爽,不容易产生红屁屁。在秋冬季节,宝宝穿得多了些,包裹着小屁屁,空气的流通性没有那么好,妈妈很难及时发现宝宝尿了便了,所以更容易红屁屁。

红屁屁要怎么护理呢?

勤换,勤换,勤换尿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虽然纸尿裤非常便利,但真的不能偷懒,要时时留意宝宝的纸尿裤上是否有排泄物,及时更换,要知道新生宝宝一般都是直肠子,常有边吃边拉的情况。备上护臀膏,清理完之后及时涂上,真的会好很多。当然如果天气比较好,放小屁屁出来晒晒太阳也是很不错的呢。

第四、湿疹

很多新妈初为人母,一直以为宝宝出生后皮肤应该是吹弹可破、晶莹剔透,小编之前也是这么想的。但因为宝宝之前都是泡在羊水的缘故,邹巴巴的。大概一个星期会舒展开,但宝宝的肌肤娇嫩却是没假的,甚至是还没完全发育好,特别容易引起湿疹,严重的时候密密麻麻一片,宝宝难受,妈妈看着也心疼。

对于湿疹,最重要的是及时清洁和保持干爽。例如每次奶完宝宝,记得用温水给宝宝擦拭干净,宝宝脸上不要有残留的奶渍,还有就是不要给宝宝捂得太严,如果宝宝湿疹特别大片,还是建议及早就医的呢,这样宝宝也可以少受点罪哦。

面对新生宝宝还有许许多多的问题,但是母亲的爱足以让一切都不成问题,这就是,女子本弱,为母则刚的切确体现。

露安适为新生儿护理助力 使其走向更专业规范的发展道路

07-13

露安适支持妇幼保健协会新生儿护理,共襄母婴行业盛事

07-02

携手露安适,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新生儿护理项目培训班隆重召开

04-15

小知识:家长要知道新生儿护理的几个小技巧

01-07

新生儿护理要注意什么 新生儿护理注意要点

11-17

标签:新生儿护理 新生儿护理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