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产后恶露 产后恶露多久才能排干净

孕妈妈分娩之后还要注意恶露的排出,不然会影响后续的康复,那什么产后恶露呢?产后恶露要多久才能排干净?

什么是产后恶露?

产后恶露是指随子宫蜕膜脱落,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等组织经阴道排出,称为恶露,这是产妇在产褥期的临床表现,属于生理性变化。恶露有血腥味,但无臭味,其颜色及内容物随时间而变化,一般持续4~6周,总量为500ml~1000ml。如超出上述时间仍有较多恶露排出,称之为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多久才能排干净?

1、剖腹产

正常情况下,剖腹产恶露大约在产后4周可干净。恶露带有血腥味,但不臭。如果剖腹产30天后恶露反复,同时还伴有腐臭味、腹痛、发热等症状,有可能是发生子宫、卵巢、输卵管、阴道感染。若恶露排出量日渐增多,颜色也日渐变红变深,或出现瘀块、伴有子宫出血、阴道创伤,都应当及时到医院检查和治疗。

2、顺产

顺产后恶露一般会在产后4-6周完全排尽,总量约500-1000ml。正常顺产后恶露有血腥味,但无臭味,但个体差异较大,恶露的量也呈“阶段性”排出。如果顺产后恶露长时间不净的话,疑出现感染此时要及时检查和治疗。此外,有些产妇会把月经误当做恶露,要注意区分。如果颜色由红色转淡红、再转白色,证明是恶露,不然则有可能是月经。

产后恶露不尽吃什么好?

1、鸡子羹

准备材料:鸡蛋3个,阿胶30克,米酒100克,精盐1克。

制作方法:先将鸡蛋打入碗里,用筷子均匀地打散;再把阿胶打碎放在锅里浸泡,加入米酒和少许清水用小火炖煮;待煮至胶化后往里倒入打散的鸡蛋液,加上一点点盐调味,稍煮片刻后即可盛出食用。

营养功效:鸡蛋含有丰富的营养,一直是月子里最佳补益品之一。阿胶具有补血、止血的功效,对子宫出血具有辅助治疗作用。

此食疗方既可养身又可止血,对产后阴血不足、血虚生热、热迫血溢引起的恶露不尽有治疗作用。

2、山楂红糖饮

准备材料:取个大、肉多的新鲜山楂30克,红糖30克。

制作方法:先清洗干净山楂,然后切成薄片,晾干备用;在锅里加入适量清水,放在火上,用旺火将山楂煮至烂熟;再加入红糖稍微煮一下,出锅后即可给产妇食用,每天最好食用2次。

琳达妈咪棉柔型月子产妇卫生巾 轻松应对产后恶露敏感期

绍兴市琳达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4-01

产后恶露是怎么处理 欧思朵告诉你:产褥期卫生护理垫怎么选

上海合系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12-22

产后恶露不净怎么办

07-26

产后恶露多怎么办 琪孕儿三开产褥裤使用方便吗

南京琪孕儿工贸有限公司 12-21

产后恶露干净后又出血怎么办

04-01

标签:产后恶露 产后知识 产后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