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行业困难与机遇并存 高培迪唯恩“高质平价”策略成为其竞争战略高地

奶粉行业困难与机遇并存

“奶粉行业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明年是新政第二年,有业内人士预判,明年的形势也不会好到那里去,竞争可能更为激烈。”

乳业资深专家王丁棉在11月29日由国健集团举办的“乳粉新时代 共享未来”——高培迪唯恩奶粉发展论坛(第一届)上分析道。

众所周知,奶粉市场主要以婴幼儿奶粉为主,而中国的人口红利正在逐渐消失,更重要的是,被奶粉人寄予厚望的“二胎政策”并没有带来预期的大量人口增长。这意味着,每年的新生儿不仅很难有所增长,甚至可能会悉数减少。

奶粉行业困难与机遇并存 高培迪唯恩“高质平价”策略成为其竞争战略高地

奶粉行业的流量红利正在消失,这对奶粉行业来说,是不容乐观的。

而在人口总量没有太大差异的情况下,这几年中国奶粉却还能保持了一波又一波的增长,这是为什么呢?

日益增长的消费升级需求来到了奶粉行业。

这一点,与85后、90后宝妈宝爸的登场有着密切关系。在这群人中,独生子女的占比较高,他们更注重品质与价值。于是,消费升级意愿和需求催生了高端婴幼儿奶粉市场消费的高速增长。

而近几年,国内高端婴幼儿奶粉的确实现了高速发展,2018年上半年,高端奶粉销售保持着30%的增速。一二线城市的奶粉消费进入超高端的同时,三四线城市也进入了中高端奶粉需求时代。

毋庸置疑,高端奶粉是有市场基础的,而新政之后,通过奶粉配方注册的品牌,包括高端奶粉品牌,都是合规合格的产品,高端奶粉早已开始了激烈的“军备竞赛”。

高培迪唯恩便是其中之一。

迪唯恩背后是高培的强大资源优势,作为高培旗下品牌,迪唯恩与全球最大食品配料生产商爱尔兰凯爱瑞集团(KERRY)、新西兰百年学府奥克兰大学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专注“活性蛋白”领域科学研究,追求让牛奶的蛋白更接近宝宝的天生需求。迪唯恩2018年初通过了国家注册配方制,并获得2018年度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优秀新产品奖”。

而迪唯恩奶粉革新性汇聚三大核心营养:水解乳清蛋白、乳铁蛋白以及亲体结构脂OPO。科学配比更全面营养群:DHA、ARA、GOS等多种有益营养因子,包含12种矿物质与13种维生素。其中,乳铁蛋白的含量,远远高于大部分含有乳铁蛋白的奶粉品牌。

高培的战略合作伙伴,先后为美赞臣、贝因美、伊利等奶粉品牌提供高品质的婴幼儿营养配料供应商的爱尔兰凯爱瑞集团(KERRY),同时也是迪唯恩的原料供应商。凯爱瑞集团(KERRY)全球资深副总裁 John Reilly 来到现场为高培迪唯恩发声,他回忆道,“与高培的合作始于2010年,八年来建立了良好的信赖关系。”

此次,发布的新品迪唯恩奶粉,采用了来自凯爱瑞集团(KERRY)100%全进口奶源,质量稳定的基粉,凯爱瑞集团(KERRY的基粉采用现代化湿法喷雾干燥技术一次成粉,绝不添蔗糖、香精、麦芽糊精、无水奶油(奶精),孕育本真奶源品质,确保从牧场到餐桌的食品安全与质量管控,只为给婴幼儿营养带来更安全保障的产品。

这为高培的顶制配方与高端品质奠定了基础。

怀化阳光苗苗连锁董事长唐志林在高培迪唯恩奶粉发展论坛对话环节中由衷地说,“高培迪唯恩的高端品质是门店的一枚强大底牌。”

高培迪唯恩“高质平价”策略

乳业分析师宋亮说,现如今,诸多奶粉品牌都在进行高端布局,关键是要做出差异化来。

高培的差异化策略便是“高质平价”。

海拍客CEO赵晨表示,“大品牌进入三到六线市场还很困难,因为留给渠道的毛利越来少了。”而高毛利品牌如果动销困难,卖不出去,再高的毛利也等于零。

因而,光有好产品、品质高,还不足以撬动市场,定价很重要。

而迪唯恩奶粉,零售价358元/听。搭配三送一的促销方案,合下来也就是268元/听。

这就是高培的“高质平价”策略。

2008年,奶粉行业“地震”后,国内消费者一度相信贵就是好,宁愿相信国外高价奶粉,宁愿为品牌高溢价买单,只为心安。

而奶粉新政酝酿许久,并终于落地后,国粉开始崛起,宝妈们对于奶粉品质的担忧已逐渐释然,“中国的乳粉标准是最严格的,中国的奶粉也是质量最好的,”至少,通过配方注册的奶粉都是一样的实力,一样的合格。

在最优质中选最中意的,价格考虑就开始发挥作用。

尽管奶粉大品牌还在不遗余力地提价,但是在七送一到三送一的促销政策中,在海淘奶粉物廉价美的冲击下,宝妈们对奶粉的实际心理价位,已经到了200多元的价格区间。

伍苏国精准地看到了这一趋势,在高培迪唯恩奶粉发展论坛上,推出高培迪唯恩奶粉新品的同时,为迪唯恩奶粉制定了“高质平价”的策略。

伍苏国表示,“‘高配平价’的产品,在渠道端是不可多得的‘尤物’。”

而高质平价的产品在消费者眼中,更是品牌恩赐。这样的产品,终端还愁不好推吗?

驼奶粉市场真的有前景吗 依巴特骆驼奶粉·驼奶典范

西安依巴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5-12

尼尔森:2019中国婴幼童羊奶粉市场研究 佳贝艾特品牌实力用数据说话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4-02

合生元进军羊奶粉市场 新品可贝思被寄予厚望

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03-30

疫情后奶粉市场迎来新生 粉爱熊奶粉客单10听+起步

江西南昌儿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3-24

奶粉市场群雄争霸 高培加快拓展“大健康”食品

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 03-19

标签:奶粉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