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店营养品销售增长“六法”你学到了吗

经常在辅导中听到门店说营养品营业额占比很低!可事实上目前母婴门店内上架销售的营养品牌真不少,不卖营养品就少了很多的收益,有些甚至仅仅某个单一营养素就有6-7个品牌可选,为什么营业额占比就是上不去呢?这里总结营养品销售“六法”和大家分享:

母婴店营养品销售增长“六法”你学到了吗

1、整合好品牌才有生命力

门店引进品牌时不单是考虑利润,更需要考虑品牌的品质,品质硬才有生命力。同时还需要考虑品牌营销团队的实力,做事靠人,人员的能力将决定品牌的市场份额。终端门店就需要理性得整合适合自己系统的品牌资源。

2、自用加分享,销售法宝

门店引进的营养品能够吸引内部员工自用吗?我了解到,有些营养品品牌通过一场员工培训就能让70%的员工内购,再配套激励政策,抢占了市场先机。员工在销售的过程中,往往自己在用的商品一定是最有底气的,跟顾客交流时一定会说“这个品牌我自己家也在吃,绝对放心”,就这么一句话,让顾客更愿意接受买单。可也有很多母婴系统从上层老板到基层员工都不愿意自用门店的品牌,试想这样的品牌能出成绩吗?销售的最高境界,就是分享的力量,分享自用的心得和效果最能打动顾客。直销企业的销售精髓就是靠自用分享赢得市场,是非常值得大家借鉴的。

3、重金之下必有勇夫

员工是需要激励的!尤其是营养品更需要配合PK赛和奖励政策。有些门店,卖一组营养品直接给予高奖金,看在钱的份上员工也会更卖力得去分享商品。

4、从提升员工营养知识和育儿知识,培养专业的母婴顾问

营养品不同于其他商品,单价高,成效慢,需要顾客有一定的健康意识才会持续消费。在销售沟通的过程中,员工需具备引导顾客健康意识的能力,需懂得营养知识和育儿知识,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帮顾客找到问题和给予专业的建议和方案。你有一桶水才能给人一瓢水,员工只有不断得学习营养知识和育儿知识,成为合格的母婴顾问,执证上岗,才能为孕产妇和婴幼儿的健康服务,才能把营养品做得更好。

5、打破消费群的局限性

母婴店的营养品是给谁使用的呢?很多门店认为婴幼儿营养补充剂只能给婴幼儿使用,孕妇营养补充剂只能给孕妇使用。其实不然!孕期需要补充营养素,哺乳期更需要补充!所以孕妇营养补充剂还可以给产妇和哺乳期的妈妈使用。婴幼儿营养补充剂也适合青少年儿童、孕产妇、中老年人使用,只是摄取量需增加。比如乳铁蛋白,凡是免疫力不好的人群都是可以添加。比如益生菌,所有人群都可以补充。往往婴幼儿营养补充剂的营养素含量是根据婴幼儿的需求定规格,生产标准更严格,大人补充吸收更好。0-3岁是生长发育最快的时期,是营养素需求最高的阶段,可营养素缺乏症状比较明显却是3岁之后的人群。很多母婴店的以奶粉为主,奶粉客户群却基本是3岁之内人群。如果把营养品带给3岁以后的人群,将大大增加客户群,产生更多的业绩。

6、从加强售后服务,定期开展消费者教育活动

最后,营养品的效果不是立竿见影的。大多数顾客买回去都不会主动回来重复购买,甚至有些顾客吃了没几天就不吃了。所以在销售的过程中不要以效果为导向,而是要以需求为导向,让顾客正确面对营养素的功效,能够养成定期补充的效果。售后服务的尤其重要,当顾客带回营养品3天后就收到回访电话,相信顾客一定心理暖暖哒。当10天时顾客会对营养品的效果产生怀疑,或者忘记服用了,此时收到回访电话相信顾客又能坚持自己的选择了。定期举行健康讲座和妈妈沙龙,让顾客多参与学习,通过学习会对健康多一份重视,就会对营养补充多一份信心。一旦补充营养素变成了一种习惯,就会出效果。一旦有效果,就会持续来购买。周而复始,营养品的业绩就能稳定增长!

宝宝肠胃问题频发、免疫力低下怎么办?蓝幼婴儿营养品守护宝宝健康成长

江西众腾药业有限公司 10-14

婴儿营养品代理什么品牌最靠谱? 为什么这么多人选择了欧优佳儿?

欧优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 07-04

三德医药婴儿营养品面向全国火热招商中 期待与您共赢新市场

广东三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6-09

婴儿营养品市场具有更大的潜力 养育之恩静候你的加入

广州富之源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06-06

宝宝营养补充不够全面怎么办?选择佰欧林婴儿营养品

06-04

标签:婴儿营养品 母婴营养品 育婴经销商看点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