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光荣:擅长企业战略培训和店铺业绩倍增实战课程分享

此前,在第28届京正·广州国际孕婴童展现场举办了首届中国孕婴童行业培训师秋季选拔赛活动,其中有两位特邀演讲嘉宾获得了“2018中国孕婴童行业培训师金科奖”荣誉称号。为了让更多行业内人士了解他们,近期我们对获奖培训师进行了赛后专访,专访稿将陆续在“京正孕婴童展”微信公众号平台、京正官网及行业媒体发布。

汤光荣:擅长企业战略培训和店铺业绩倍增实战课程分享

本期专访人物——汤光荣,首席金牌讲师,国家二级营养师。曾任孕婴童保健产品总经理,2013年度中国孕婴童行业最具影响力人物,帮助全国十强婴童连锁拓展20多家直营门店;创办广州邦氏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打造专业顾问团队,开启婴童行业商学院模式,为品牌商、代理商提供专业落地式课程服务。主讲课程包括:店铺装修与布局、运营狼性打造、大型活动策划、户外拓展训练、企业领导力等。

以下为本次专访对话全文:

京正:您当初为何会选择做孕婴童行业的培训呢?

汤光荣:我选择孕婴童行业培训的缘起是我在走访母婴门店过程中,发现很多连锁母婴店运营标准严重缺乏,导致业绩增长乏力;同时也通过和母婴连锁老板的交流中得知企业后台管理也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于是我11年前开始结合我服务母婴连锁店的经历(了解顾客、员工、经销商、品牌商的痛点和需求)和数十年的企业管理实战经验开始开发母婴连锁经营的各个模块的课件,并将多个连锁的优势、好经验、有效的创新方案融入到课件中,分别制定适合各个规模的管理标准,通过商学院触达到母婴店老板和其公司高管,以此来赋能母婴行业。

汤光荣:擅长企业战略培训和店铺业绩倍增实战课程分享

京正:在从事培训师工作之前,您从事的是哪方面的工作?

汤光荣:在从事培训师工作之前,我从事的是母婴保健品企业管理工作。

京正:您在这个行业做了几年了?都服务过哪些客户呢?

汤光荣:我在这个行业做了11年,我的课程服务过的母婴连锁企业有泸州思咪尔、眉山奈特天使、达州孕婴计划、南充乐贝家、乐山洋宝洋贝、湖北兴明华、资阳咦宝贝、贵州今童、广西爱婴天地、云南男孩女孩等数十家年销售0.5-3亿规模的企业;课程服务过的品牌公司有健合集团、澳优集团、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北京三元、安贝儿等十几家国际国内品牌。

京正:让您印象最深刻的客户案例是哪个?

汤光荣:印象最深刻的客户案例是泸州思咪尔、眉山奈特天使、达州孕婴计划、南充乐贝家这几家,这几家的业绩和团队效率在我的课程培训和落地实操辅导下都实现了倍增且可持续发展。

京正:您认为目前中国孕婴童行业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提升?

汤光荣:目前中国孕婴童行业资源整合能力、拓客能力、数据驱动业绩增长的能力、研究及服务超级会员的能力、运用新零售思维及工具的能力、财务和人力资源的专业度都有待提升。

汤光荣:擅长企业战略培训和店铺业绩倍增实战课程分享

京正:企业在接受您的培训之后,你们是如何帮助企业进行后续的落地执行的呢?

汤光荣:我们用关键的4招:企业现状全面调研(数据、团队、资源);企业问题“诊断”;给出解决方案并由我司专门的顾问老师进驻企业辅导推进课程内容落地;实操项目复盘。

京正:您最擅长的是哪个版块的培训?您的专业方向或者说主讲课程是哪些呢?能给大家介绍一下您的专业方向或者主讲课程吗?这些课程具体能解决什么问题呢?

汤光荣:我最擅长的是做企业战略培训和店铺业绩倍增实战课程。我主讲的课程主要是企业战略规划、店铺定位和运营标准,这些课程既能解决企业宏观发展方向问题又能解决店铺微观细节问题,还能提升团队效率。

京正:您在做孕婴童行业培训师这条道路上,曾经遇到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汤光荣:我曾经遇到的最大挑战是:如何选择第一个合作客户并使其认同我。

京正:2019年伊始,作为孕婴童行业培训师前辈,请给进入这个行业的培训师新人分享两条您认为最宝贵的人生经验吧!

汤光荣:我在此分享四点:

一是师德为先(一切以利他之心开展授课和辅导工作);

二是因才施教(根据企业规模和团队情况给到其可操作性的方案);

三是授之以渔(标本兼治);

四是结果导向(一定要令企业有业绩提升和团队成长的综合效益体现)。

汤光荣:擅长企业战略培训和店铺业绩倍增实战课程分享

京正:好的,感谢汤老师接受我们本次的专访,祝您2019年工作顺利,心想事成 ,万事如意!同时,也欢迎您到第29届京正·北京国际孕婴童产品博览会、国际玩具教育品牌博览会参观,我们的展会将于4月27日至29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米氏孕婴创始人米洪峰:我们是这样卖营养品的

婴童营销,营销专家 02-29

妈妈网CEO杨刚:新挑战中发现新机会

婴童营销,2019京正·广州 11-05

李刚国老师专题分享:新竞争格局下营养品动销策略

营销专家,母婴品牌营销,婴童营销 10-29

云阳妈咪乐刘红:10倍提高营养品销量 这样设计标签就行

营销专家 11-21

孕妇装市场比较难做 突破口在哪里?

孕妇装品牌 04-16

标签:企业培训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