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纸尿裤玩家如何在一片红海下找到新蓝海

2018年纸尿裤行业似乎并不好过,虽然纸尿裤行业发展依旧高速,但是从上下游来看,行业依旧充满着诸多困难与挑战。信心和焦虑的纠结之中,2019年悄然而至,对于纸尿裤行家而言,2019年到底存在哪些机会?是否有机会突围而出?

惊心动魄2018

对于纸尿裤玩家来说,2018可谓惊心动魄,充满了焦虑。

从中美贸易战开始,纸浆价格高居不下,纸尿裤成本受到影响,同时纸尿裤出口也受及波动。

在二胎政策开放后,众多玩家看准这块“肥肉”,纷纷跻身,但大量涌入造成了纸尿裤产能过剩,而加上市场饱和,一方面小工厂接不到订单处于停机状态,最终一些小企业逐渐退出市场;而有库存的中小企业面对库存难题,开始打“价格战”。

纵观今年的纸尿裤行业,挣钱的除了高端产品系列,还有那些“垃圾”纸尿裤,但是这类纸尿裤扰乱了市场正常发展秩序,市场亟待规范。

纸尿裤格局

目前国内纸尿裤市场中,第一阵营纸尿裤品牌花王、帮宝适、好奇、尤妮佳、大王占据一二线城市市场,国内品牌主要占据三四线城市阵地。

虽然大家一直在讨论纸尿裤产能过剩,但从渗透率来看,中国的纸尿裤渗透率仅为60%左右,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纸尿裤市场呈现分级现象,一二线城市消费水平较高,消费者对于高端纸尿裤需求较大,所以2018年做高端产品的纸尿裤品牌都发展较好,而其他品牌看到高端趋势后也在不断加码中。而未来纸尿裤品牌的中低端产品将逐渐向低线城市转移,寻求区域性生存空间。

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由于经济发展因素还是主要以中低端产品为主。而现实情况是一些低线城市以及乡镇偏远地区,纸尿裤还没有完全普及,低线城市发展空间较大。

2019 如何在一片红海下挖掘新蓝海?

首先从消费者来看,只有纸尿裤品牌深层挖掘消费者需求和痛点,在心智层面与消费者达成共识,品牌才能深入人心。而随着95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他们对于纸尿裤的性价比要求变低,更看重纸尿裤的质量、安全以及个性化。纸尿裤在兼顾性能、品质的同时,还要兼具产品颜值,满足新生代消费者对于纸尿裤“内外”的需求。同时在营销上,应该从“新”消费者关注的抖音、微博等平台入手,拉近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让品牌能够吸引消费者心智。

其次在产品发展上应该以差异化为主,未来市场导向将以消费者为主,产品也将逐渐从工厂、渠道、消费者转变为以消费者为重心,以后纸尿裤定制业务或将成趋势。

在供应链上,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的普及,纸尿裤“人货场”将实现按需生产,一方面避免了厂家积压大量存货,另一方面对于消费者而言,从纸尿裤出厂到使用,中间缩短了不必要的流程,产品生产更加透明化,让纸尿裤需求与生产紧密联系。

而从渠道来看,虽然2018年纸尿裤线上渠道增速迅猛,线下渠道占比下降,渠道呈现碎片化。但是随着消费者对于服务体验需求的增长,对于线下渠道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剂,除了在加强用户体验之外,还需注重产品的差异化搭配,满足消费者多重需求。

2018对于众多纸尿裤玩家来说是“惊心动魄”的一年,2019如何在红海一片中挖掘蓝海,是纸尿裤玩家生存的关键。对于2019年纸尿裤市场,您有什么独特的见解?欢迎下方积极留言互动!

文章来源:纸尿裤关注

恭贺:广东深圳陈福、广东惠州曾先与贝兹乐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广州贝兹乐妇幼用品有限公司 05-12

恭贺:广东广州罗丹成功代理小猫米欧婴儿纸尿裤品牌 以妈妈的爱用芯呵护

广州智爱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5-12

广东昱升再出新品啦~炫点,纸尿裤界又一佳作,最值得做的品牌!

05-10

恭贺:广东中山陈照南与睡安宝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香港(巨日)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5-08

恭贺:山东烟台荆先生与小猫米欧婴儿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广州智爱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5-08

标签:纸尿裤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