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罕见病日 美赞臣发起“关爱PKU天生挑食家”社交传播

2019年2月28日国际罕见病日,美赞臣发起了一波“关爱PKU天生挑食家”的社交传播,通过邀请社会公众进行“挑食”测试测出自己的挑食指数,大胆颠覆性解读“挑食”概念,制造同理心,让大众更加切身处地地了解苯丙酮尿症(简称“PKU”)罕见病患儿的疾病痛处,进一步普及PKU的疾病知识,呼吁大家关注罕见病群体,用实际行动给予PKU患儿及其家庭关爱、理解和支持。

国际罕见病日  美赞臣发起“关爱PKU天生挑食家”社交传播

美赞臣发起关爱“天生挑食家”行动美赞臣发起关爱“天生挑食家”行动

世界卫生组织(WHO)定义患病人数占世界人口的0.65‰-1‰的疾病为罕见病。由于发病率极低,以致医疗机构及社会公众对其的关注度相对较低,投入的研究资源亦有限。苯丙酮尿症(PKU)是7000多种罕见病中的一种,在中国的发病率大约是1/11000左右。由于患者体内不能把蛋白质中的苯丙氨酸转化为酪氨酸,苯内氨酸及其酮酸在体内蓄集会损伤大脑及神经系统的发育,严重影响智力发展。但PKU又是极少数可治疗的先天性遗传代谢病,PKU患儿通过终生进食人工合成的特殊食物,并进行严格的饮食干预,也能跟其他普通孩子一样健康成长。

随着医学、营养学的发展,对PKU疾病的诊断、治疗及康复都有进一步的改善,但医学能去除的仅仅是患儿身体的痛苦,其长期伴随的“心病”却往往被忽视。为了严格控制苯丙氨酸的摄入量,PKU患儿每一天、每一顿、每一种食物的摄入,都必须精准到以克为单位计算。特殊的饮食习惯,让他们在成长中缺少与同龄小伙伴分享美食、分享快乐的机会,甚至需要面对异样的目光;同时,昂贵的特食和长期的治疗,使PKU患儿家庭陷入经济与精神的双重困境。

乘着国际罕见病日之机,美赞臣特地携手京东公益、唯品会公益发起“关爱天生挑食家行动”,从PKU患儿的疾病痛点——饮食入手,大胆颠覆性地解读“挑食”概念:通过引导公众参与“挑食”测试,快速解锁个人的挑食指数报告,引发公众的同理心。对于你来说,“挑食”是一种喜好的选择,对PKU患儿来说却是伴随终生的无奈。美赞臣希望通过这次关爱行动,制造社会公众的换位思考,激发他们对PKU疾病的理解和主动传播,让更多人走近PKU,关注PKU,了解PKU,并愿意以实际行动,支持和缓解PKU患儿及其家庭解决因特食和治疗引起的经济和精神双重压力。

据了解,美赞臣作为使命驱动的百年婴幼儿营养品品牌,从成立之初便致力于“为全球婴幼儿提供科学营养,给他们带来一生最好的开始”,PKU患儿也不例外,他们是美赞臣持续十年关爱和扶助的群体。从2009年起,美赞臣便携手全国妇幼卫生监测办公室发起了国内首个“苯丙酮尿症(PKU)患儿特殊奶粉补助项目”,至今已为超过750名贫困PKU患儿及其家庭提供了扶助。在支持项目的过程中,美赞臣不仅为受助的贫困PKU患儿免费提供美赞臣PKU特殊配方奶粉,还利用自身在全球营养领域的专业优势,邀请国内外PKU专家为项目覆盖地的医务人员进行PKU治疗及膳食管理培训,积极推动PKU治疗和管理模式的建立。

国际罕见病日  美赞臣发起“关爱PKU天生挑食家”社交传播

美赞臣捐赠的PKU配方粉,成为了受助患儿坚持治疗的强大后盾美赞臣捐赠的PKU配方粉,成为了受助患儿坚持治疗的强大后盾。

近年来,美赞臣更从公益的参与者、践行者向公益倡导者转型,搭建更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平台,集结社会更多优势资源力量,推动公众及政府对PKU及其他罕见病群体的关注。一方面,美赞臣希望通过改变社会对罕见病患者的异样目光,从心理层面给予PKU患儿及其家庭关爱和理解,缓解他们所面对的精神压力;另一方面,通过提升公众及政府对PKU疾病的了解和关注,争取更多优势资源,为患儿提供实质性的帮助和政策扶持。

在国际罕见病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美赞臣呼吁更多的社会大众的共同参与和支持,助力加持这群“天生挑食家”,让他们同样拥有一生最好的开始!

雅因儿乐扣装葡萄糖安全健康·纯正好口感 易于宝宝接受

江西诺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4-29

瑞氏米拉婴幼儿无水葡萄糖系列 用心呵护宝宝的饮食健康

瑞氏米拉(中國)愛嬰集團有限公司 04-28

儿意宝葡萄糖原料优质·口感清甜 让宝宝爱上喝水

新干县状元食品有限公司 04-25

聪博士免疫球蛋白葡萄糖营养丰富·配比科学 护航宝宝成长健康

江西省神水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4-21

培乐宝电解质葡萄糖口感好易吸收 快速为宝宝补充能量

福建泉州蓝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4-20

标签:葡萄糖 奶伴侣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