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纸尿裤的标准 什么样的纸尿裤值得买

从0到3岁,宝宝大概有1000余个日夜,与纸尿裤亲密度过。纸尿裤质量过关吗?宝宝穿着它舒适吗?吸收性能好不好?是否会对宝宝有危害?这是每个奶爸奶妈都关心的问题。而目前市场上的纸尿裤琳琅满目,很多宝妈都不知道如何进行选择,其实在挑选过程中,除了注重尺寸和款式,还有很多项指标是需要宝妈们进行注意的。

材质安全是基准

首先,纸尿裤作为宝宝出生后的必备产品来说,虽然纸尿裤属于快消品,但是作为宝宝的贴身用品,材质一定要安全。而且对于绝大多数家长来说,购买纸尿裤的时候也更在意纸尿裤的安全材质。

1. 不含有害物质

纸尿裤由于与宝宝的私密部位进行接触,所以一定要卫生、否则容易感染皮肤,引发皮肤病。好的纸尿裤首先不能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质,而对于菌群我国《GB 15979-2002 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规定,普通级纸尿裤的细菌菌落总数需≤200cfu/g,消毒级纸尿裤则需≤20cfu/g。

纸尿裤出厂前卫生指标检测项目主要有初始污染菌、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性化脓菌、真菌菌落总数等指标检测。出厂的纸尿裤大肠杆菌、黄金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等灭杀率必须≧90%,而且杀菌作用也要保持在1年以上,除此之外纸尿裤出厂消毒,环氧乙烷残留量必须≤250μg/g。

2.pH不超标

由于宝宝穿上纸尿裤后都会形成一个自然的微环境,由于宝宝肌肤比较娇嫩,所以对于微环境的酸碱度要求也比较高。宝宝的皮肤和成人皮肤不同,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宝宝的皮肤0-6个月,PH值6.5左右,6-18个月为6左右,18个月以上为5.5左右。而国家规定婴幼儿纸尿裤pH值范围在4.0~8.0之间。

好纸尿裤的标准 什么样的纸尿裤值得买

如果给宝宝使用pH值不达标的纸尿裤产品,可能破坏肌肤表层的皮脂膜,引起肌肤不适,甚至导致细菌入侵,造成红屁屁等。

吸收渗透性能要好

纸尿裤好不好,渗透性能起着决定性作用。纸尿裤从结构上讲,主要分为面层、内部芯体和底层。其中表层材料目前中高端纸尿裤大多采用热风纺织布,有些纸尿裤为了防止纸尿裤中尿液反渗在表层采用了独特的3D压花;其中内部的吸收芯体能够快速,大量的吸收尿液,目前国内纸尿裤品牌大多数采用第三、第四代符合芯体,纸尿裤抗反渗性能更好,吸收量也大,吸收速度也优于第一和第二代纸尿裤,整体性能上更占优势。而底层的PE膜,在保证舒爽透气的同时,对阻止尿液的渗漏亦有奇效。

好纸尿裤的标准 什么样的纸尿裤值得买

针对渗透性能,我国《GB 28004-2011 纸尿裤(片、垫)对婴儿纸尿裤产品规定:其必须满足滑渗量≤20mL,回渗量≤10.0g,渗漏量≤0.5g。

柔软、舒适、透气性好

有些宝妈会问纸尿裤越薄,透气性就越好吗?答案是NO!其实纸尿裤的透气性和厚薄无关,和纸尿裤使用的表层面料,芯体等有关。

纸尿裤内部接触宝宝的皮肤,柔软舒适度对于宝妈来说也是选择纸尿裤的一个标准,目前大多数纸尿裤均采用热风无纺布,甚至有些纸尿裤运用3D热风非织造布及打孔膜,不仅减少了非织造布与皮肤的接触面积,使面层材料不会贴在皮肤上,更有助于纸尿裤透气性,能够更好的保持皮肤的干爽性,同时大大降低尿液的回渗量。

而在芯体上,虽然复合芯体要比传统芯体有优势,但是在透气层面,由于复合芯体采用无纺布+高分子吸水珠+无纺布组成,所以在透气性能层面要差一点。

好纸尿裤的标准 什么样的纸尿裤值得买

所以宝妈们在选择纸尿裤的时候,可以根据以上标准选择纸尿裤,可以优先使用试用装,确定宝宝穿着舒服,贴合度合适,不返渗,再购买产品。

而在选择到适合自己宝宝的纸尿裤后,也要给宝宝勤换纸尿裤,再好的纸尿裤也有超负荷的时候,很多时候宝宝穿纸尿裤红屁屁等问题,不是纸尿裤存在问题,而是不勤换造成的,建议宝妈们及时更换!纸尿裤侧漏等问题则是由于穿戴方式和产品设计有关,建议宝妈们给爱动的宝宝选择拉拉裤和成长裤或者设计更加合理的纸尿裤来减少侧漏几率。

文章来源:纸尿裤关注

恭贺:广东深圳陈福、广东惠州曾先与贝兹乐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广州贝兹乐妇幼用品有限公司 05-12

恭贺:广东广州罗丹成功代理小猫米欧婴儿纸尿裤品牌 以妈妈的爱用芯呵护

广州智爱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5-12

广东昱升再出新品啦~炫点,纸尿裤界又一佳作,最值得做的品牌!

05-10

恭贺:广东中山陈照南与睡安宝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香港(巨日)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5-08

恭贺:山东烟台荆先生与小猫米欧婴儿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广州智爱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5-08

标签:纸尿裤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