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红屁屁大作战 如何护理宝宝红屁屁

很多家长们会发现,宝宝在学会自觉上厕所之前,与纸尿裤可谓是形影不离,尤其是小屁屁长时间在潮湿、憋闷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红屁屁的现象。冬季宝宝红屁屁该怎么办呢?如何护理宝宝红屁屁呢?下面神锐妈咪宝告诉你护理的小妙招。

冬季红屁屁大作战 如何护理宝宝红屁屁

宝宝为什么会红屁屁?

1、潮湿

宝宝长时间穿戴纸尿裤,导致排泄物残留在宝宝娇嫩的皮肤上并且与宝宝肌肤直接接触,导致细菌滋生而分解形成带有刺激性的氨,不及时排出闷热湿气,很容易患红屁屁,特别是对于敏感性皮肤的宝宝来说。

2、摩擦或敏感

宝宝红屁屁有很大部分的原因是纸尿裤与宝宝肌肤产生摩擦而引起的,特别是当宝宝娇嫩的肌肤对于化学物质格外敏感时,还有可能是因为给宝宝用的护肤品不适合宝宝皮肤所导致的。

3、新食物

宝宝开始添加辅食或者尝试新食品的时候,患尿布疹是常见的现象,因为任何新食物都会使宝宝粪便的成分发生改变,同时也会增加宝宝的排便次数,如果宝宝是进行母乳喂养的,肌肤也会对妈妈的食物有所反应。

4、感染

宝宝穿戴纸尿裤的部位温暖而且潮湿,符合细菌和霉菌滋生的环境,因此细菌和霉菌感染容易在这些部位出现,从而导致宝宝红屁屁,特别是在宝宝皮肤开裂或有褶皱的部位。

冬季红屁屁大作战 如何护理宝宝红屁屁

如何预防护理宝宝红屁屁?

1、勤更换

建议家长不要因为纸尿裤的吸水能力强而长时间不给宝宝更换,勤换纸尿裤可以减少脏东西与宝宝皮肤的接触,减少细菌的滋生,大大降低宝宝患红屁屁的几率,时间上可以控制两到三个小时就更换一次。

2、温水清洗

宝宝在拉了之后要及时更换纸尿裤,然后用温水清洗干净,擦干时尽量避免使用湿巾,可以选择用棉布蘸干多余的水分,因为湿巾会增加对宝宝皮肤的刺激,擦干后在环境温暖的情况下给宝宝屁屁透气。

3、护臀霜

对于皮肤薄嫩或者本身就有红屁股情况的宝宝,可以在清洁干燥屁屁后涂抹带有凡士林或氧化锌成分的护臀霜,这样成分能够起到隔离收敛,杀菌抑菌,为宝宝皮肤形成保护层的作用,防止宝宝臀红加重。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可优比婴儿护理柔湿巾 安全零添加 一款可以入口的婴儿柔湿巾

杭州可优比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06-11

仔仔酷婴儿护理洗衣液温和抗菌·深层清洁 贴身呵护宝宝健康

漢培仕(中國)愛嬰集團有限公司 04-28

婴唯酷至尊版婴儿护理纸尿裤干爽舒适 从宝宝健康出发

香港婴唯酷国际有限公司 04-04

直播间超3万瓶松达面霜被秒光 专业、天然成婴儿护理产品升级新风向

杭州千岛湖天鑫有限公司 03-23

婴唯酷至尊版婴儿护理纸尿片植物精华,速渗系统,健康无刺激

香港婴唯酷国际有限公司 12-31

标签:婴儿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