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尿裤想要卖的好?这些线上销售数据你得知道

对于纸尿裤品牌来说能够及时洞察消费者的心理,把握消费趋势,打造令消费者满意的产品很重要,而能够及时洞察纸尿裤市场的销售数据也同样重要。究竟具有什么属性的纸尿裤更畅销?定价在什么区间更符合市场,更容易进行销售?为了了解纸尿裤线上具体的销售数据,纸尿裤关注联合母婴研究院整理出了一份11月天猫线上纸尿裤的销售数据,带你一起看见行业趋势。

细分品类中拉拉裤同比增长最快

纸尿裤想要卖的好?这些线上销售数据你得知道

在纸尿裤的细分品类中,除了纸尿裤是刚需稳步增长之外,拉拉裤在细分品类中的增长较快,而纸尿片则相对于其他细分品类处于微增长状态。

由于成长裤和纸尿裤相比更加便利,在使用成长裤后,很难倒退回使用纸尿裤的阶段,所以很多家长会选择在白天给宝宝使用成长裤,晚上使用纸尿裤,逐步增加成长裤的使用量。

根据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5年间,中国拉拉裤零售额由7亿元增加至3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43.7%,高于同期整体婴儿纸尿裤市场的15.5%年复合增长率。2017年婴儿拉拉裤市场份额继续扩大,在婴儿销量占比中拉拉裤占为24.9%,比上年增长5.3个百分点,但增长率远高于纸尿裤行业平均水平。

但从普及程度来讲,目前我国的拉拉裤普及程度和欧美日本等国家拉拉裤的市场70~80%的占比率相比还远远低于其市场占有率和渗透率,未来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大陆生产纸尿裤排第一 日系进口纸尿裤增长快

纸尿裤想要卖的好?这些线上销售数据你得知道

随着近几年国产纸尿裤质量的提升,消费者开始“恢复”对国产纸尿裤的信心,包括国产纸尿裤以及产地在中国的外资纸尿裤在内,产地在中国大陆的纸尿裤销售片名第一,同比增长166%。产地为日本的纸尿裤在产地排名中同比增长较快,以451.3%的优势领先其他。近年来,由于消费升级等因素,日系纸尿裤成为了众多中产消费者的喜爱,于是包括帮宝适、尤妮佳、花王等在内的品牌纷纷通过跨境电商出口日本产纸尿裤。虽然目前国产纸尿裤的质量在不断提升,但是从去年各大品牌的纸尿裤销售数据来看,在众多品牌遭遇滞涨或者下滑之际,日本进口纸尿裤逆势而上。

而包括产地在韩国、瑞典、波兰等地的纸尿裤呈现下滑之势。美国、芬兰、比利时产的纸尿裤尿裤虽然也呈现上升之势,但占整体的比例较小。

超薄透气仍是卖点

纸尿裤想要卖的好?这些线上销售数据你得知道

在纸尿裤的具体功能分类中,其实不乏有透气、干爽、瞬吸、超薄等系列。而通过数据显示,除了常规纸尿裤外,销量以及增长率较高的为具有“三倍透气”功能的纸尿裤。如果纸尿裤的透气性、干爽性不好,宝宝尿过之后的热气很难溢出,表层也不能重新变得干爽,宝宝臀部的皮肤就会长时间处在高温、潮热状态中,很容易变红,时间长了容易出现尿布疹。所以众多纸尿裤在制作纸尿裤时均会以透气为着重点。而消费者对于纸尿裤的透气和吸水性能的要求也较高。

中低档纸尿裤占比大 高端尿裤市场空间较大

在各区间价格的纸尿裤层出不穷,但是从整体上来看,虽然0-10元的纸尿裤销量较大,但除了一些较为低档的纸尿裤品牌之外,大部分均为各品牌的试用装。

而在整体榜单中的销量来看,依旧中低档价格纸尿裤占据优势,虽然高端纸尿裤占比较小,但随着消费升级以及85、90后逐渐成为中国育儿的主力人群,他们在育儿上不计成本,更愿意给宝宝提供更高端的纸尿裤。

文章来源:纸尿裤关注

恭贺:广东深圳陈福、广东惠州曾先与贝兹乐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广州贝兹乐妇幼用品有限公司 05-12

恭贺:广东广州罗丹成功代理小猫米欧婴儿纸尿裤品牌 以妈妈的爱用芯呵护

广州智爱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5-12

广东昱升再出新品啦~炫点,纸尿裤界又一佳作,最值得做的品牌!

05-10

恭贺:广东中山陈照南与睡安宝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香港(巨日)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5-08

恭贺:山东烟台荆先生与小猫米欧婴儿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广州智爱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5-08

标签:纸尿裤 母婴行业数据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