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一个有教养的孩子 父母应该做的七件事

古往今来,没有一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优秀出色、有个光明的前程,但是有些父母却在培养孩子能力的时候,却忽略了孩子品行的教育,就像毕淑敏所说的“一个人可以受过教育,但他依然是没有教养的。就像一个人可以不停地吃东西,但他的肠胃不吸收,竹篮打水一场空,还是骨瘦如柴。”是的,教育的本质即是育人,对孩子如果只专注于教育,而不在乎教养的父母是不称职的,那么如何培养一个有教养的孩子?

如何培养一个有教养的孩子 父母应该做的七件事

1.以身作则:这是教育孩子的最基本、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教养孩子,其实也是父母对自己的再次教育,孩子的教养源于父母的修养,父母的一举一动都会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所以父母在教育孩子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2.引导孩子学会尊重:让孩子从小就知道,TA不是这个世界的中心,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与自由的个体,让TA学会去考虑别人的感受。在孩子有我们应该在孩子有一点是非美丑观的时候,就教会他们换位思考,面对别人的缺陷、不足,我们不要随意当面调笑、嘲笑。

如何培养一个有教养的孩子 父母应该做的七件事

3.不袒护孩子:当孩子犯了错误,不能以“他还是个孩子”为借口给TA开脱。再小的孩子,也要一定要给他以相应的教育和惩罚,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是非观是非常重要。不然任由孩子的把错误行为发展下去,当社会帮你教育孩子的孩子时候,就为时晚矣了。

4.帮孩子建立TA与别人的界限:让TA知道自己的东西自己的可以自由支配,别人的东西,不经过允许就不要动。

5.让TA遵守公共秩序:引导孩子遵守公共秩序,不随意跑跳、不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不随地大小便等。让TA知道公共场所是大家共享的,不是TA他一个人的,学会不打扰、不麻烦别人。

6.培养孩子懂得感恩:当有人送孩子礼物的时候,不管礼物价值大小,都要让孩子表示感谢,并妥善保管礼物。感恩,不管多小的孩子都应该学会,哪怕只是一句简单的谢谢,也是一种感恩。

如何培养一个有教养的孩子 父母应该做的七件事

7.让孩子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气质,还可以帮助TA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道理虽然说起来很简单,但真正实践起来却很难,培养一个有教养的孩子,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父母之爱子,则为其计之深远”,不要着眼于当下,要放远以后,如果孩子的教养培养好了,那么这将是孩子一生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财富。

CCEC儿童教育大会暨2020第6届广州国际儿童创新教育博览会

09-05

聚焦儿童教育领域 威创股份设立教育产业并购基金

07-28

亲宝文化全面打造儿童教育娱乐IP 构建儿童产业生态圈

07-13

语慧天下 荣获2019华人儿童教育影响力素质教育品牌

07-02

2019第三届中国(长春)儿童教育产品博览会暨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开幕

05-25

标签:儿童教育 家庭教育 婴童教育 亲子教育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