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再推新规 严禁学生带电子产品进课堂

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等八部门近日就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出台意见,目标到2023年,实现全省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的基础上平均每年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到2030年,实现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视力健康整体水平显著提升。6岁儿童近视率控制在3%左右,小学生近视率控制在38%以下,初中生近视率控制在60%以下,高中阶段学生近视率控制在70%以下。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优秀率达25%以上。

江苏省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再推新规 严禁学生带电子产品进课堂

今年开始,在全省实施学校教室视觉环境达标工程,通过三年努力,学校教室照明卫生标准达标率100%,课桌椅分配符合率达90%。统筹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项目,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现象。根据学生座位视角、教室采光照明状况和学生视力变化情况,每月调整学生座位,每学期对学生课桌椅高度进行个性化调整,使其适应学生生长发育变化。

减轻学业负担,严格依照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组织安排教学活动,严格按照“零起点”正常教学,注重提高课堂教学效益,不得随意增减课时、改变难度、调整进度。严控学生在校学习时间,强化年级组和学科组对作业数量、时间和内容的统筹管理,完成好基础性作业,强化实践性作业,减少机械、重复训练,提高作业设计质量。

我省将全面实施周末及寒暑假学生体育家庭作业制度,学校体育运动场所要在周末和寒暑假面向本校学生免费开放,确保中小学生在校期间每天有1小时以上体育活动时间,每周参加中等强度体育活动3次以上。

幼儿园要保证儿童每天2小时以上户外活动。严禁学生将个人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带入课堂。教学和布置作业不依赖电子产品,使用电子产品开展教学的时长原则上不超过教学总时长的30%,原则上采用纸质作业

我懂宝宝荣登央视:获得全国最权威新闻媒体的认可与支持·开启品牌腾飞之路

08-20

“重新定义 赋能幼教”—稚慧斯品牌加盟战略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

07-01

世界食品(深圳)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海站)圆满召开

05-14

启赋敏适配方奶粉上市新闻发布会 共同探讨儿童健康发展趋势

上海乐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09-04

新闻大事件|长生生物造假 中国宝妈产生疫苗恐惧 狂翻疫苗本

07-23

标签:国内新闻 新闻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