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开战,对纸尿裤行业有什么影响?

2019年5月9日,美国政府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5月14日,中方强硬表态:奉陪到底!这标志着,中美贸易战正式打响。

中美贸易开战,哪些行业遭了殃!

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网站13日发布公告称,2019年5月9日,美国政府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美方上述措施导致中美经贸摩擦升级,违背中美双方通过磋商解决贸易分歧的共识,损害双方利益,不符合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为捍卫多边贸易体制,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中方不得不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调整加征关税措施。

美方公布的对中3000亿产品增税清单连同程序说明,长达142页,详列最后列入加征关税名单的3805品项。包括:农畜产品、衣物、家居商品、手机、笔记本电脑,床垫,生鲜、肉类、手表、杀虫剂、机车、可可、婴儿配方奶粉、烟火、纱、安抚奶嘴、乐器等消费品。新的征税名单还涵盖了大量的民生消费品,这意味着差不多所有出口美国的中国商品都被加征惩罚性关税。

而同时,中国也发布了600亿美元的关税清单,宣布对美方反制,表明了中方的态度。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5月13日决定,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分别实施25%、20%或10%加征关税。对之前加征5%关税的税目商品,仍继续加征5%关税。 这其中,就包括了纸尿裤产品。

中美贸易开战,对纸尿裤行业有什么影响?

中美互加关税的生活用纸和卫生用品清单 ↓

中美贸易开战,对纸尿裤行业有什么影响?

帮宝适等一批美资纸尿裤品牌打击有多大?

众所周知,在纸尿裤行业中,来自美国品牌的帮宝适最为知名。同时,中国市场亦是帮宝适乃至宝洁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如果以上的关税正式实施,这也意味着,帮宝适很可能也要大规模提价了。

昨日,纸尿裤关注才发送了一篇推文《宝洁一季报公布,帮宝适到底是增还是降?》,文中显示,在宝洁的一季度财报中,帮宝适整体销售额虽然保持增长趋势,但主要得益于产品售价的提高,其有机销售额实际上是已出现个位数下降。

很明显,主要由提价带来的业绩上升并非是企业积极的发展状态。而短时间内多次提价,也很容易引起国内消费者的抵触情绪,严重影响到品牌的市场发展。另外,如今国内纸尿裤市场竞争激烈,可替代帮宝适的品牌不是没有,帮宝适前景可谓堪忧。

中美贸易开战,对纸尿裤行业有什么影响?

中美贸易战将会是国货崛起的又一转折点吗?

国产纸尿裤再现突破好时机

随着纸尿裤市场进入到红海时期,市场玩家和竞争程度激增,国外大牌纸尿裤品牌纷纷逐渐走下神坛,不是滞涨就是走在不断下滑的路上。另外,纸尿裤是一个为数不多的客单价高、复购率高、特别适合线下销售的品类,线下作为最主要的消费渠道,门店需要既能带来流量又有利可赚的纸尿裤品牌,来替换掉不赚钱甚至倒贴钱的通路货。在此背景下,国产纸尿裤品牌开始崛起。而此时,中国对美的关税反制,其实是对国内纸尿裤“一哥”帮宝适的又一次“打压”,这对于国产纸尿裤来说,更是进一步突破的好时机。

品质提升是国产纸尿裤崛起的基础

在中国450亿的纸尿裤市场中,2000多个品牌同台竞争,而多数国产纸尿裤处于同一起跑线上。近几年来,国产纸尿裤不断在产品品质上下足功夫,在保证品质的基础下,又不断深研品牌的口碑、营销创新、渠道打法、产品升级,并提高从业者的素质水平与整体供应链能力的升级。国产纸尿裤品牌已不再是以往“低端”的象征,如今,以爸爸的选择、雀氏、爹地宝贝等一批新国货的代表,其产品不仅质量稳定有口碑,而且还迎合消费者需求,研发了一系列高端产品,它们逐渐从千名竞争者中冲到了赛道前列,在纸尿裤行业加剧洗牌的当下,国产品牌不断崛起与壮大俨然已成一种趋势。

恭贺:广东深圳陈福、广东惠州曾先与贝兹乐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广州贝兹乐妇幼用品有限公司 05-12

恭贺:广东广州罗丹成功代理小猫米欧婴儿纸尿裤品牌 以妈妈的爱用芯呵护

广州智爱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5-12

广东昱升再出新品啦~炫点,纸尿裤界又一佳作,最值得做的品牌!

05-10

恭贺:广东中山陈照南与睡安宝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香港(巨日)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5-08

恭贺:山东烟台荆先生与小猫米欧婴儿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广州智爱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5-08

标签:纸尿裤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