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店该如何采购合适的纸尿裤?

中国的纸尿裤品牌已经超过2200多个,纸尿裤市场经历了几个不同的阶段,在2005年出现了井喷的爆发后,最近几年,纸尿裤品牌的市场份额又一次重排座次,进入到一个战国时代!

母婴店该如何采购合适的纸尿裤?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

过往的纸尿裤渠道中,商超占主导,品牌商面对的是专业采购,对于选品、卖场容纳品牌数量有着较严格的要求,进场成本很高。后期的回转是靠品牌厂商的品牌推广能力,中小品牌即使进场,也很难生存和发展。最后的结果是品牌集中化,综合实力强的品牌的份额越来越高,弱小的品牌逐渐退出市场。国外的市场大多是这种市场格局。

随着中国婴童店渠道的飞速发展,纸尿裤销售渠道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大卖场、商超的销售比例越来越低,婴童店的销售比例越来越高。由于大多数中小型婴童店的采购模式是非专业采购模式(老板决定),所以新品牌通过客情关系、高的预期利润等模式,低成本的进入了该渠道销售。这种模式下,婴童店的产品结构和容纳的品牌数量大幅增加,这种市场机会促使下,市场集中度分散化,很多中小品牌都有了生存的机会,中国市场的纸尿裤新品牌飞速增加。与此同时,原来占主导地位的外资大品牌,这几年在婴童店渠道的市场份额都逐渐被新生的高利润小品牌侵蚀,销量或者逐年下跌、或者徘徊不前。

婴童店如何采购合适的纸尿裤?

母婴店该如何采购合适的纸尿裤?

第一点,首先,选择高品质的产品。

一个纸尿裤产品要满足购买者和使用者两个方面的要求,购买者(爸爸妈妈)的考虑是触觉的舒适度和视觉美观度,产品的包装设计、产品概念各个方面要迎合年轻的90后父母的喜好,只有讨得购买者的喜欢才能让消费者愿意尝试。但更重要的,还是小朋友使用后的感受,尿裤好不好,内在的品质才是最关键的,吸得快不快、干不干爽、漏不漏尿才是决定顾客是否再继续使用下去的重要因素。对于纸尿裤来讲,这个“品质”二字看似很容易,但实际做起来还是有点难度。

母婴店该如何采购合适的纸尿裤?

第二点,克服产品的包装和概念上的误区。

目前同质化时代大家都在不断努力改善产品包装和产品的外观设计,另外奇异的概念也让这个本来普通的产品变得复杂起来,市场乱象滋生,婴童店主和消费者更是眼花缭乱。浮云褪去,品牌商可以用投机的手段吸引消费者第一次购买,但能否留住消费者长期购买还是要品质做保证。

中国市场消费需求超薄、柔软舒适、外观设计精美的产品,主要以环腰结构为代表。而目前国内产品的设计风格也在偏向这类的风格,大环腰结构的产品占市场主流,也是目前各大纸尿裤企业采用的结构设计。诸如国民品牌凯儿得乐纸尿裤,其设计理念便遵照中国消费宝宝需求特点出发,丝柔亲肤、超薄瞬吸,360°立体防护腰围等,全方位呵护宝宝。

母婴店该如何采购合适的纸尿裤?

第三,选择产品档次的组合。

纸尿裤作为在婴童店里仅次于奶粉的第二大品项,也越来越引起婴童店老板的重视。整体上纸尿裤市场高端化的趋势明显,高端的产品占比越来越高,受到妈妈们的青睐。高端产品的选择非常重要,选择有质量保证的国际大牌、国内大牌是迎合发展的基础。

选择国际品牌一定要选择真正的国际产品,这种产品背后有一套严格的品质保证体系,让您做起来没有后顾之忧。如果在能够有很好的市场管控,利润保证,那肯定就是婴童店的最佳选择。现在互联网时代,假洋鬼子越来越难“骗”到消费者,门店长期销售这些产品,也会降低自己的档次,影响在顾客心中的信誉度。

国内高端品牌的选择重要的是看品牌的历史、企业的规模、设备的水平,这直接影响到最终产品的品质。纸尿裤的制造水平是靠企业积累的,没有长时间的积累,是很难形成一个可靠的质量保证体系的。更重要的是品质无法保证的品牌是难以在市场立足的,如果这个品牌倒掉了,零售店不但要重新寻找新产品,而且还要费时费力的处理旧货。往往表面上看起来是多赚了一点钱,但实际上得不偿失。

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高端品牌的选择,对于婴童店来讲是相当重要的,如果选择不当,品质没有保证,会让你的门店流失大量客人,而且都是些高端优质的客户。

婴童店同时要有一些中低端产品,满足到不同类型的需求,兼顾到一些重视性价比的消费者。毕竟纸尿裤喝奶粉一样,是吸引消费者经常进店的产品,可以带动其他的产品的生意。

各行各业的投资者都在涌入纸尿裤行业,在建厂房、买设备、参展招商的热浪下,也就预示着离未来洗牌也许不远了。很多行业内专家预测,在未来的一两年内,纸尿裤的原材料将随着石油进入一个上涨周期,会进一步恶化中小型企业的生存环境和竞争力。对于婴童门店来讲,品牌、品质、价格以及利润是非常重要的,但是选着一个可以长期发展的品牌更重要!

来源:母婴视界

恭贺:广东深圳陈福、广东惠州曾先与贝兹乐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广州贝兹乐妇幼用品有限公司 05-12

恭贺:广东广州罗丹成功代理小猫米欧婴儿纸尿裤品牌 以妈妈的爱用芯呵护

广州智爱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5-12

广东昱升再出新品啦~炫点,纸尿裤界又一佳作,最值得做的品牌!

05-10

恭贺:广东中山陈照南与睡安宝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香港(巨日)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5-08

恭贺:山东烟台荆先生与小猫米欧婴儿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广州智爱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5-08

标签:纸尿裤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