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我国儿童用品“国标”将出台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 果君) 儿童用品质量关系儿童健康成长,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官网了解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将发布一批国家标准,其中一些重要国家标准与儿童紧密相关,涉及文具用品、玩具及儿童用品领域。

据悉,此次将出台的《文具用品安全标志》国家标准,针对文具用品安全标志类型多,使用不统一、不规范,错用、误用等现象,规定了文具用品安全标志的使用、设计、图标及内容,规范了不适合儿童使用的年龄警示标志、慎防误食的警示标志、产品存在功能性锐利边缘和(或)锐利尖端警告标志、含小零件文具警示标志等一系列禁止警示警告标志。标准结合消费者尤其是儿童的行为习惯及使用时可能涉及的危害和伤害风险,使消费者更易于获取文具用品的安全使用信息,避免误用造成的伤害,从使用环节提高文具用品的安全性,对于促进文具用品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我国儿童用品“国标”将出台

通知显示,《玩具及儿童用品特定元素的迁移试验通则》国家标准针对婴幼儿及儿童玩耍和使用行为的特殊性,规定了玩具及儿童用品使用中与皮肤接触导致的汗渍迁移、舔食导致的唾液迁移、吞咽导致的胃液迁移的试验模型通则,对取样、试样制备和试样提取提出了要求,重点规范了试验模型中的模拟液组分、pH值、迁移温度、迁移时间、迁移频率等几种关键试验因子。同时,标准对我国儿童的生理特性、玩耍习惯、家庭教育、生活习性等方面同西方儿童的差异性进行了详细调研,提升了标准的适用性。标准为新型玩具及儿童用品提供测定可迁移特定元素的方法,有利于将玩具和儿童用品中的可迁移特定元素指标牢牢限制在规定范围内,为祖国的花朵撑起保护伞。

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将切实履行职责,加大标准制修订力度,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汕头市赞宝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朱总恭祝全国人民:事业兴旺、万事如意!

汕头市赞宝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1-07

CKE中国婴童展:专访江苏小小恐龙儿童用品集团有限公司集团高级副总裁—沈俭

江苏小小恐龙儿童用品集团有限公司 10-17

CKE中国婴童展:专访慈溪市福贝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啸

10-16

儿童用品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显示 我国儿童用品质量在全面提升

07-16

宝宝好儿童用品连续8届参加CKE中国国际婴童展

07-01

标签:儿童用品 行业快讯 行业标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