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热,人少,业绩差?夏季母婴店奶粉如何做销售?

随着天气的变化,全国各大城市的温度不断攀升,许多母婴门店开始出现客流大量减少,一天下来一个新客也开不到,销售业绩不断下滑的情况,一些服务项目(例如游泳馆)的顾客参与情况也大打折扣。你的门店也在经历这种状况吗?

天气热,人少,业绩差?夏季母婴店奶粉如何做销售?

如何快速摆脱夏季门店低迷期?

找出问题

其实,如此炎热的天气,什么人会出来逛?答案是:有购物需求的顾客!天气好的时候,每天门口会经过200人,其中50人是一定要买的;还有20人因为门店服务、看到喜欢的产品等原因,也买了;还有130人,可能只是随便逛逛的。而天气炎热的时候,门口只有40人,这40人基本都是一定有购物需求的。所以,看似淡季,看似人流量明显下降。其实,是天气在帮我们筛选顾客。

同样是夏天,为什么有的店生意红火,而有的店则门可罗雀呢?自检一下你的门店是否出现了以下状况?

· 导购员玩手机,站着发呆,无精打采;

· 货品残缺不全,陈列杂乱无章;

· 导购员跟随会员走过场,无主动服务意识;

· 店内光线暗淡,冷清无声;

· 导购员不关注业绩,早点盼下班;

以上的状况你的门店中枪了几条?该如何打破这种状况?

改变现状

天气热,人少,业绩差?夏季母婴店奶粉如何做销售?

及时上新品,更新门店陈列

许多门店认为随着淡季的到来,客流量明显减少,销量下降的同时,担心造成压货现象,越发不注重产品的及时上新,甚至一个款式在橱窗放几周都不更新,直接影响到了客户的进店率。因此,门店要根据消费者夏季的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结构,保持新款不断更新,坚持少量多款。

以下这些夏季必备热销商品你的门店在卖了吗?

1.推荐防晒产品和晒后修护产品;

2.推荐宝宝沐浴产品、澡盆,宝宝浴帽等等;

3.宝宝的防晒遮阳产品;

4.降暑、清凉或者降火的食品及饮品;

5.宝宝游泳用品:游泳圈,游泳衣等等;

6.针对夏季特有的蚊虫叮咬问题,推荐宝宝驱蚊产品;

7.推荐痱子粉,爽身粉、宝宝金水等等。

碎片化时间学习,团队充电

作为母婴门店的一员,上至店长下到店员,都需要了解专业的母婴相关知识,客流量少的时候,是团队学习自我提升的机会。

此时就应该多让员工熟悉货品的陈列,勤加练习销售技巧,还可以进行模拟演练。例如所有员工分组产品搭配调整。既能利用学习专业的育婴知识,也能提升导购连带能力,加深对产品的熟悉度,在为顾客服务时能更加得心应手。

天气热,人少,业绩差?夏季母婴店奶粉如何做销售?

重视会员维护、到店体验和后续服务

无论是淡季还是旺季,冬季还是夏季,老会员的维护新会员的开发都是母婴店盈利的重中之重。

客流量较少的时候,店员不要空等待,要积极行动起来,拿出手机进行会员回访,附上软性育儿关怀话术。回访要以关怀和服务为出发点,但是要准确的捕捉并记录下客户交谈中流露出的销售机会,并生成下一次交流的话题。这些简单的客情维护可以足不出户,避开了天气炎热,同时又能拉进与消费者的心理与生活距离。

员工绩效考核,提高积极性

门店客源少,销量上不去,员工难免会出现负面情绪。因此,门店管理者要学会用绩效考核机制激励员工,用提成奖励的方式来提升员工的销售激情,让员工在新客开发、服务客户方面更有动力,进而提升销量。

来源:星笙婴电商

君乐宝大事件丨至臻4段儿童成长奶粉京东首发上市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05-13

固体饮料=奶粉?“大头娃娃”再现 为了销量不择手段 该谁来买单?

05-13

Arla®4段奶粉震撼上市 为宝宝提供优质的有机营养支持

丹麦阿拉食品原料有限公司 05-12

圣元启培多维钙铁锌果蔬儿童配方奶粉 多重营养 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圣元国际集团 05-12

Karicare可瑞康绵羊奶粉 给宝宝带来纯粹不简单的营养呵护

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05-12

标签:奶粉 母婴店销售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