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智拼插玩具618全线五倍速增长,原来对标乐高不是唯一出路

截止到6.18中午12点,据苏宁悟空榜显示,今年的年中购物节绝大多数品类的销售订单都在上涨,在玩具领域,益智拼插类玩具表现极为突出,保持全线五倍速的增长。

作为玩具行业中的重要发展对象,益智拼插玩具在近几年的销量和增长趋势都名列前茅。这既得益于二胎政策开放后,低幼家庭数量的增多,也得益于家庭教育观念的转变。

二胎政策为母婴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增量,无论是必需品还是非必需品,国内市场都具有继续膨胀扩大的机会和趋势。而无论是对于二胎家庭还是新生代家庭来说,父母能够抽出大把时间陪伴孩子的可能性不大,玩具就成为了家庭的不二选择。与此同时,主流观念的改变,也使得家伙在那个更加注重对孩子们的教育,而且早教的思想也逐渐的开始渗透,所以附加教育意义的一直玩具迎来小爆发也在情理之中。

双向发展,定位不同市场

玩具行业在教育附加内容的加持下一直再向益智化和智能化两个方向发展。但是由于智能化技术目前还处在发展阶段,还未达到平铺市场的成熟阶段,目前来看,智能化玩具更加适合高消费家庭或者商业化场所。而益智玩具的技术门槛较低,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就更加侧重于内容和安全性。这对于中低端消费家庭来说,是更容易接受的消费品类。

益智拼插玩具618全线五倍速增长,原来对标乐高不是唯一出路

所以在AI技术没有同质化的情况下,益智拼插类玩具还会是幼儿家庭的首要选择,低成本兼并高效率的陪伴是父母在时间短缺情况下的最终诉求。但是益智玩具结合技术已经出现了一些苗头,最近大火的STEAM教育就是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的产物。长久来看,两种玩具品类的界限在未来必然会越来越模糊。

这样的消费倾向也影响了乐高的战绩,虽然是行业巨头,但仅限在苏宁这一平台,在618期间的单日排行榜中丢掉了其行业霸主的地位,虽然这并不会影响到乐高整年或者一个季度的成绩,但是我们依旧可以看得到中端玩具市场的益智品类正在悄悄的发力,费雪、风火轮、好好玩童书等其他玩具品牌都在蓄势待发。

但是目前来看,对于玩具产业来说,线上单一平台的数据可以作为一定量的参考,但在线下零售依旧占据着近七成的市场份额的情况下,线下线上的综合考量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安全性是基础,内容是升华

由于益智类玩具的终端消费者年龄偏于低幼,那根据父母的反馈情况来看,尽管他们希望孩子们可以从玩乐中得到带有教育属性内容的东西,但最能引起他们担忧的还是玩具的安全性,中低端玩具市场的安全问题已经不是个例的问题了,怎么能在孩子们和玩具独处的时间里保证安全是家长的当务之急。除了单一的选择品牌,无论在线上还是线下,应该让家长有更多的衡量标准。

所以,国内玩家想要将益智玩具作为突破口打开市场的话,一种选择是紧随乐高的步伐,在高端市场有所作为,另一种选择可以将内容+安全性作为基准攻破中低端市场,走进百姓家庭。

恭贺:重庆肖琪母婴经销商签约赞宝贝益智玩具 祝大卖

汕头市赞宝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4-23

贝恩施新生儿宝宝益智玩具套装 属于宝宝的奇趣梦工厂

深圳市金万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04-21

儿童益智玩具推荐:赞宝贝猫头鹰不倒翁 让宝宝拥有一个更快乐的童年

汕头市赞宝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4-03

婴儿玩什么益智玩具,1岁以下益智玩具推荐!

04-02

2020给孩子一个欢乐的童年 赞宝贝启蒙益智玩具品牌为你推荐一下产品

汕头市赞宝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3-17

标签:益智玩具 母婴行业618 玩具行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