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蒸带烤”的高温天气,请收下婴幼儿健康锦囊

进入夏天,高温天气来临,多地出现高温预警,婴幼儿的健康问题成为很多家长关心的事。孩子感冒发烧了还能不能吹空调?夏季孩子户外活动多,怎么预防传染性疾病?

高温天气,感冒发烧的孩子增多,很多家长担心孩子感冒发烧了就不能吹空调,其实这里存在误区。事实上,照顾孩子的首要前提是舒适。夏天高温酷暑,孩子的新陈代谢高、出汗多,所以科学地给孩子吹空调是为了让孩子更舒适。

孩子吹空调有两个原则:一是温度不能太低,二是不要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吹空调。一般空调温度不要低于26℃,而且风口不要对着孩子,以免太凉容易感冒;每天早上、傍晚室外温度相对较低的时候,可以带孩子到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也能增强孩子的身体适应能力。

“连蒸带烤”的高温天气,请收下婴幼儿健康锦囊

另外高温天气,在饮食上应该选择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孩子出汗多,应及时补充水分,适当进食水果。婴幼儿胃肠道发育不完善,不要贪凉进食冷饮,也不要给孩子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更不要给孩子吃隔夜的食物。

夏季孩子户外活动多,这也是疱疹性咽峡炎、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家长要注意给孩子多洗手,减少孩子病菌接触和感染机会。一旦发现孩子出现发烧咳嗽的症状,不要盲目给孩子使用抗生素,因为大部分感染是病毒感染,很多病毒感染有自愈倾向,3至5天症状逐渐好转。部分患儿可能合并细菌感染,病情没有好转,这时家长也不要紧张,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爱护婴儿抑菌去渍洗衣液 99%抑菌率·给宝宝真正有效的健康防护

中山爱护日用品有限公司 04-16

英童之星燕窝酸乳铁蛋白调制乳粉 为宝宝成长构筑健康防护盾

江西美宝时光食品有限公司 03-15

宝宝肌肤脆弱怎么办?贝婴缘增强宝宝肌肤抵抗力,给宝宝健康防护

江西小顽皮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12-17

春季儿童丘疹性荨麻疹多发 如何做好宝宝的健康防护工作

04-25

圣元圣特拉慕羊奶粉100%羊乳蛋白配方 给宝宝360度全面健康防护

圣元国际集团 12-24

标签:健康防护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